|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环保产业
新疆实施6项行动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2020-06-06 09:06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   ]

  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日前,《2020年度自治区工业绿色发展行动方案》印发。《方案》提出,今年,我区将开展6项行动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今年,我区将大力推动绿色设计、绿色技术和工艺、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供应链建设,将绿色发展思想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实现环境影响最小、资源能源利用率最高,既能获得经济效益,又能获得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工业绿色发展模式。

  同时,我区今年还将全面开展工业领域重点用能企业能效对标行动、各地(州、市)工业领域重点用能企业节能诊断行动、全年节能宣传教育及骨干培养行动、各地(州、市)工信系统政策及业务提升支持性服务行动、化工行业深度专项节能诊断5项行动,持续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速控制在4%以内,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用水量持续下降,全面落实工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

  此外,今年我区还将组织开展绿色制造名单专项复核行动,力争创建1家绿色园区和20家绿色示范工厂、打造1条绿色供应链,推动国家及自治区级绿色制造示范工程实施。

  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省级绿色制造体系。截至去年底,我区已创建绿色工厂101家、绿色园区4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5家。(记者 马伊宁)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