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环保产业
国内首套10MW海上风电叶片从天津泰达发运
2020-04-25 11:04
字体: [   ]
  (记者王敏)4月20日上午,装载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款10MW海上风电叶片的卡车犹如几条巨龙,从天津开发区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院内整装待发,前往兴化湾试验风场,开启吊装、调试新征程。
  据了解,此次发运的10MW-B900A叶片由东方电气叶片公司攻克多项大型海上风电叶片技术难题自主研发,叶片主梁帽采用了纯碳纤维设计,叶片全长90米,兼具气动性能优异、载荷低、可靠性高、综合性能好等特点,代表了我国风电叶片研制的最高水平并走向国际前列。该套风电叶片将与东方风电有限公司10MW机组配套,单台机组每年可以输送出4000万度清洁电能。
  在发运活动现场,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守军对天津开发区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尹守军表示,东方电气叶片公司取得的发展离不开区域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各部门提供的高效服务,特别是疫情以来,各部门现场服务,为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公司将依托天津开发区,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扩大产能,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疫情发生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助力企业实现“双战双赢”。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我国加速“新基建”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天津开发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进一步打造产业聚集效应,帮助企业在新能源领域把事业继续做大做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