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高效节能产业
“夏日节能,制冷先行”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9-06-19 15:06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记者 贠天一


  今天是第七个全国低碳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上午在京表示,制冷节能是促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措施,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国际减排承诺、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杨博是在“夏日节能,制冷先行”主题活动上做出上述表示,此次活动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主办,多家支持节能的单位参加。他说,夏季制冷节能契合今年节能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主题。

  资料显示,2015年至2018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四年。气候变化、城市化、人口和收入的增加等因素导致制冷需求大幅增长。尤其在夏季,空调等制冷负荷的增长不仅给电网带来了沉重负担,也带来了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据国际能源署(IEA2018年的报告,到2050年,全球来自空调的电力需求预计将增长两倍。

  国家发展改革委不久前印发的《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提到,中国家用空调产量全球占比超过80%,电冰箱占比超过60%。中国制冷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15%以上,年均增速近20%,大中城市空调用电负荷约占夏季高峰负荷的60%,主要制冷产品节能空间达30%-50%

  NRDC高级顾问杨富强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制冷能效有助于减少电力消耗,削减峰值负荷,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杨富强建议,在夏季用能高峰到来之际,消费者在购买或替换冰箱空调等制冷产品时优先考虑购买高效产品,能效越高电费越省,一级能效标识的空调最省电费。

  本次主题活动是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要活动之一,参会嘉宾包括来自国家节能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法国驻华使馆、自然之友、中标能效科技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

  在此次活动中,NRDC还分享了“空调使用十大误区”等资料,帮助消费者选购绿色高效空调,传播绿色节能的空调使用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