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生态修复
内蒙古科尔沁沙地生态持续向好
2020-09-16 11:09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记者1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经过多年全面综合治理,近些年内蒙古科尔沁沙地呈现出流动沙地、半固定沙地减少,固定沙地增加的态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据介绍,科尔沁沙地分布区面积9945万亩,其中沙地面积5265万亩,是我国第二大沙地。科尔沁沙地涉及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和辽宁省,其中内蒙古境内分布区面积8595.9万亩,占科尔沁沙地分布区面积的86.42%。科尔沁沙地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治理,特别是2000年以来,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大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科尔沁沙地治理规模不断扩大,治理效果显著。

  内蒙古林草局治沙造林处处长张根喜称,多年来,通辽市、赤峰市、兴安盟通过锁边造林、织网治沙、以造代育、多元投入等主要做法,加大境内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同时,这些地方大力推广机械沙障治沙、复合沙障治沙等先进技术模式,特别是应用聚乙烯纱网沙障、可降解纤维沙袋沙障,防沙治沙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内蒙古林草局介绍,3个连续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结果显示,内蒙古科尔沁沙地的流动沙地减少139.15万亩,半固定沙地减少180.92万亩,固定沙地增加367.25万亩。内蒙古科尔沁沙地林草盖度持续提高,沙地向内收缩,部分地区呈现出“荒漠变绿洲”的景象,实现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转变。(记者 王靖)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