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生态修复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冀豫25条河流生态补水
2020-03-28 10:03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   ]

  3月25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总调度中心监测显示,陶岔渠首入总干渠流量为349.99立方米每秒。自3月13日以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逐步将输水流量加大至设计流量350立方米每秒,开足马力向河北河南两省25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

  根据水利部近日印发的切实做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向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补水的通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保证正常供水目标的前提下,确保完成2019年至2020年度约10亿立方米的生态补水计划。截至3月24日,中线工程向河北境内包括滏阳河、七里河、泜河、滹沱河、沙河等11条河流补水。当天,中线建管局监测数据显示,河北省境内生态补水流量合计达151立方米每秒,如此大的生态补水流量,相当于1天可充满6.5个昆明湖,是河北生态补水历史上的第一次。同时,中线工程正在对河南境内包括湍河、白河、沙河、双洎河、十八里河、淇河、安阳河等14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

  当前,正值北方春灌大好时节。华北平原是我国的小麦主产区。开春以来,河北河南两省雨水偏少,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两省水利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春耕灌溉供水保障工作,各灌区陆续开闸放水。(记者 吉蕾蕾)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