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生态修复
2019年河南省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颗粒物两项指标完成年度目标
2020-01-07 09:01
来源:河南日报
字体: [   ]

  1月3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喜讯——2019年我省大气质量持续改善,颗粒物两项指标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及省定空气质量年度任务。

  监测显示:2019年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PM10年均值为96微克/立方米,PM2.5年均值59微克/立方米,完成2019年国家及省定98微克/立方米、60微克/立方米的空气质量年度任务。特别是5月至9月PM2.5月均浓度连续5个月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为近年来最高水平。

  2019年,我省在严格落实控尘、控煤、控车、控油、控排、控烧“六控”措施的同时,加快推动结构调整,加强“三散”、工业企业、移动源污染治理,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一年来,全省关停落后煤电机组16台总规模160万千瓦,淘汰退出落后产能128家,煤炭消费总量同比下降10.4%。完成燃煤“双替代”供暖209万户,取缔散煤销售点7300余个,整治各类散尘点1.5万个。把超低排放改造扩展到钢铁、焦化、水泥、碳素、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完成3.1万个治理项目。加大机动车路检路查力度,抽检柴油货车111万辆,查处超标车辆5.4万辆。

  同时,我省水、土壤环境质量也保持稳步提升。

  2019年1月至11月,在我省的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63个,占67.0%,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56.4%”的目标;劣Ⅴ类水质断面1个,占1.1%,达到国家要求的“低于11.7%”的目标。国家考核我省的省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为97.7%,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95.6%”的目标。

  2019年,全省土壤环境风险总体得到控制,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记者 赵力文)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