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防患于未“燃”——中冶天工天津智芯港项目开展冬季消防专项行动
2022-12-07 16:12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通讯员肖倩侯志军)
  冬季气候干燥,火灾事故隐患较大。当前项目施工处于岁末年初的特殊时段,为进一步提高项目人员的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线,为施工生产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近期,中冶天工天津智芯港项目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通过消防培训、消防检查、消防演练等活动,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消防培训,提高意识。项目部对全体管理人员开展消防专项培训,对相关消防管理制度及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对火灾的预防和应急、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进行讲解。此外,会议对近期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通报,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分析,教育项目全体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消防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项目“防火墙”。
  消防检查,消除隐患。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专项消防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临时用电、动火作业、材料堆场、危化品使用及存储等进行认真检查。同时对生活区电器使用、应急照明、消防通道、烟雾报警等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责令当场进行改正。项目部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管理制度开展定期消防检查,及时化解火灾风险隐患,防患未“燃”保安全。
  消防演练,提升技能。项目部开展冬季专项消防演练,通过实战提升项目员工的火灾处置能力。在演练中,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向参加演练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随后,项目员工进行现场实操,通过“真枪实弹”的灭火操作,项目员工重温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通过消防演练,切实提高了项目员工的防火意识和灭火技能,增强了员工在火灾中的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是施工生产永恒的主题,通过此次系列消防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项目人员的消防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为项目的高质量履约提供了安全保障。下一步,中冶天工天津智芯港项目部将严格按照安全管理的制度和要求,时刻紧绷“安全至上”这根弦,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不懈怠、不松劲,彻查隐患、不留死角,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提升项目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岁末年初项目施工生产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