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冶天工集团阳光泵业天津基地改扩建项目开展学宪法活动
2022-12-02 12:12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通讯员肖倩袁梦月

  为持续强化全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1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冶天工集团阳光泵业天津基地改扩建项目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项目负责人针对“宪法日”的由来及意义、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与其他法律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进行2022年“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引导项目全体成员学习法律知识,形成守法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建设者,为推动公司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项目部组织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大家热切关注的《宪法》相关问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项目全体成员更为直观的掌握宪法的精神实质、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呼吁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

  活动最后,项目部组织开展“宪法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题目内容以《宪法》为主,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重要知识点,以单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等多种形式检验广大职工宪法知识的学习成效,进一步调动了全体成员学习法律法规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的目的。

  “平时现场作业比较忙,只知道闷头干活,很少有机会进行法律知识学习,感谢项目部组织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自觉接受宪法约束、践行法律准则,做宪法的忠实遵守者。”钢筋工李师傅表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项目广大职工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下一步,项目部将进一步动员全体成员将相关知识合理应用到项目生产建设当中,在尊法守法中树牢法律意识,在学法用法中强化法律思维,营造“全民学法,全民用法”的良好氛围。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