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振兴乡村提振食旅 “乐助丰收”走进田野 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助农工作组赴下营镇东山村实地调研
2022-09-20 15:09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根据《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结合自身资源、本地特色,推出“乐助计划——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助力乡村振兴‘十四五’行动方案”,助力打造兴业之乡、宜居之乡、文明之乡、幸福之乡,谱写新时代中粮可口可乐助力“三农”工作新篇章。
  2022年8月,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助农工作组深入蓟州区下营镇东山村,为打造“东山宴”实地调研当地特色农品和饮食文化,以严谨负责的态度推进本年度食旅助农行动计划顺利完成。
  一行人随后实地调研了东山村旅游精品村建设情况,走进百姓家了解当地休闲产业、生态田园、绿色民居等生态山村建设实施现状;走进农家院后厨,了解蓟州特色饮食文化,熟悉当地乡土菜品、餐点调配等;深入鹊山鸡养殖基地、水库鱼生产基地、果蔬种植基地,了解特色农品、挖掘上乘食材。
 
 
  在东山村村委会、津菜名厨等积极参与、充分论证下,最终助农工作组确定了东山宴以“蓟州新味 振兴东山”为文化主题进行创新设计,对蓟州传统名吃进行老菜改良、原料翻新、烹制工艺调整,突出创新菜品的色、香、味、形、器、质,让昔日寻常的农家菜,呈现出美丽家乡、乡村振兴的新意象。
  在“乐助丰收”专题座谈中,下营镇党委书记刘学政向助农工作组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下营镇大力推进特色农业高效发展,乡村文旅带动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以来表示,在实地调研中看到了东山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农文旅”产业发展显著、成绩斐然,收获很大。这极大提振了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党委高质量完成“食旅” 助农行动计划的决心。我们要帮助东山村人实现研发“东山宴”的心愿;尽我们最大的心力,调集社会资源促进当地美食、文旅与特色农业实现“农文旅”闭环发展;带动农品精深加工做出规模、做优特色、做强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在乡村振兴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继2021年推出“乐助新民艺 梦圆甑乡兴”,帮扶乡村非遗传承人传承、弘扬优秀文化行动以来,中粮可口可乐天津厂党委对照“产业、文化、人才、生态、组织”五个方面梳理工作,“十四五”期间推出“乐助行动”助农品牌,按照5年行动计划分阶段的持续推进。主办方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村高质量脱贫,助推农民致富增收,为我国农村在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实现历史与现实的统一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