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开拓文化艺术新境界做贡献
2022-06-27 11:06
来源:科技部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6月26日,天津市炎黄文化研究会、天津市周口商会、天津善墨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诚邀天津18位著名画家,联合举办“善墨缘·文化情”---天津著名书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
  “善墨缘·文化情”---天津著名书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主旨就是践行中华文化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用画笔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让文化艺术真正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文艺创作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此次邀请展将以此为契机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努力创作承载中国梦想和反映时代精神的文化艺术精品。
  这次邀请展共展出优秀作品130余幅,既有浓墨重彩的工笔,又有大气磅礴的写意。展出作品以讴歌美丽中国和展现新时代为主题,推陈出新,立意深远、风格多样,充分展现了18位著名画家对党、对祖国真挚无限的热爱。参加邀请展的天津18位著名画家,均是德艺双馨、造诣较深、具有发展潜力的艺术家,都对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创作文化艺术精品做出了贡献。
  “善墨缘·文化情”---天津著名书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正逢天津市周口商会换届。河南周口是中华民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享有“华夏先驱,九州胜迹”之誉,是中华创世文化、道家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也是炎黄子孙寻根谒祖圣地。  
  周口人文荟萃,先贤圣哲,名人巨擘灿若群星。这次举办“善墨缘·文化情”---天津著名书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对于搭建企业家和艺术家交流平台,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此次精品画展,具有极高的艺术影响力感染力,浓厚的文化氛围,精湛的艺术作品,丰硕的展览成果,受到商会企业家的高度评价和赞许。不仅为各行各业众多书画爱好者提供鉴赏和收藏的机遇,增强喜爱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自信心,而且也体现出邀请展的主流趋向、文化意蕴和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展览,对于提高著名画家和商会企业家的知名度、影响力,必将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这次天津市周口商会换届大会暨“善墨缘·文化情”---天津中国画优秀作品邀请展圆满结束,参展企业家和书画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提升文艺修养,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用画笔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