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免费电梯助出行,老有所养圆好梦
2022-06-14 13:06
字体: [   ]
  ———访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大顺
  陈大顺,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先后荣获国家“十佳明星企业”、第八届四川杰出民营企业家和杰出川商创新奖两项殊荣。陈大顺推出的“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暨颐养出行助老电梯安装公益项目”,开启了“互联网+”产业扶贫助老养老新篇章,凭借在养老行业展现的大爱无私的精神,荣获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全国学雷锋先进人物”称号。
  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陈大顺的带领下,始终遵循品质为先,科学运营,先后荣获全国电梯行业质量安全信赖品牌企业″“全国电梯维保行业诚信单位”“中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诚信示范经营认证企业”“行业诚信企业”“亚洲品牌500强”等称号。公司以诚信和质量为发展原则,通过融合社区养老与居家养老以及城乡互换式养老全力打造小型化、专业化、连锁化多维互动的新型养老模式,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健康、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国流传千年的孝老准则,在这种换位思考的思想指导下,我们能带着最大的诚意来对待养老这件事。然而在经历了机构养老、地产养老、居家养老等五花八门的养老模式后,很多养老产业的问题逐渐浮出水面,亟待更多民间资本和有识之士的加入和解决。
  中升乙源全体员工不断开展学习讨论培训业务技能活动,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凝聚起追赶超越的更大合力,推动中升乙源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目前公司呈现出稳中提质、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
  陈大顺致力于中国养老行业的完善和发展,并别出心裁发明“颐养出行公益项目”,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为切入点,形成一个集大爱、大数据、大智慧等为主的城乡一体化养老服务体系,着力在全国范围内打造闭环式的产业链条,努力构建全国乃至全世界一体化循环发展的大格局。
  “悬空老人”当老有所安
  童年的经历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是巨大的。出生于1964年的陈大顺小时候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兄弟姐妹众多,母亲又常年生病,因此他经常在辍学的边缘徘徊。幸运的是,陈大顺遇到了几位善良的小学老师,老师不仅帮他解决学费问题,还经常给面黄肌瘦的陈大顺送些吃的,从而维护一个少年强烈的自尊心。这份温暖一直让他感念至今,而正能量是能够获得增长和传递的,所以成年后的陈大顺拥有着广阔的胸襟和无私的爱心。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二十岁出头的陈大顺被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动了心思,投身建筑行业,并很快掌握了行业的核心要素,那便是质量和服务。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三十余年的时间里,陈大顺做过土建,修过园林绿化,建过道路和桥梁,无不以固若磐石的质量赢得客户的一片赞誉。他明白,做建筑就是做良心,建筑的稳固不仅关系到用户的舒适度和安全感,也是建筑人责任和良知的体现。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我国基建大发展的四十年,作为建筑行业的一份子,陈大顺在建筑行业成绩斐然。他在拥有一定能力以后,并没有忘记自己一路是如何走来的,尤其是看到很多农村地区学校基础设施落实,联想到自己的经历,因此经常援助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生,这些事迹曾获得四川省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除了关心孩子,陈大顺对另一个值得照顾的群体也格外关注,那就是老人。陈大顺曾作为施工方承包过多家养老院的项目,在此期间接触过大量老人,在和老人的交流中了解到很多人的晚年生活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幸福,也从他们口中知晓了很多老人最关心的问题。
  随着我国人口结构中老龄人口比重的持续增加,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尖锐话题,尽管养老行业也随之得到发展,但速度和体量远远无法满足养老需求。养老行业投入大,回报慢,虽然一些民间资金响应国家号召进入养老行业,但存在过多功利性的目的,为了财政补贴“挂羊头卖狗肉”,而一些服务和基础设施完善的养老机构又存在收费较高的现象,让很多老人只能望而却步。
  陈大顺认为,做好养老产业一定要保持一颗真实善良的大爱之心。老年人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许多贡献,到了晚年,理应受到更好的照顾。如今处于一个讲究效率的社会,人人都在焦头烂额地忙碌着,子女们没有时间陪伴父母,于是送去养老机构成为他们眼中的最佳解决方案。但是受传统思想影响,从情感上来说老人更愿意待在自己家里,于是居家养老应运而生。居家养老虽然在宣传上介绍得天花乱坠,但是实际操作上存在很多棘手问题,就比如老人们大多居住在老旧小区中,没有电梯,上下楼不方便,很多老人迫不得已成为多年都不曾下楼的“悬空老人”。
  免费电梯 助老养老
  养老产业对当下中国来说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间的紧迫性。陈大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养老事业做一些事,这是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大事。然而做养老,寻找合理的模式是关键。有鉴于之前养老模式的弊端,陈大顺决定另辟蹊径,从自己擅长的行业为切入点,比如为老人免费安装电梯。
  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项目提议由来已久,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加快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有条件的应该加装电梯。但是一部电梯需要花费最少六七十万的费用,如果均摊到住户头上,又涉及层高使用频率差异问题,另外还关系到采光、空间等争议,在巨大的使用成本面前,真正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凤毛麟角。针对这一问题,陈大顺提出的方案直接又“劲爆”,那就是免费加装,有条件免费使用。
  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业的建设团队和丰富的施工经验为陈大顺的免费加装电梯项目打下良好基础。在陈大顺的规划中,只要是超过5层的无电梯小区楼房,在全体业主同意并签订合同的前提下,公司开始着手免费加装助老电梯。陈大顺承诺,安装电梯全过程,业主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而使用电梯时,本着“免费加装,有条件免费使用”原则,对于70岁以上老人、7周岁以下儿童、二级以上残疾人员、烈士家属、低保户等群体,只需申请颐养出行公益卡,便可以不限次数免费乘坐电梯。其他业主需要在公司指定的合作银行个人定存5000元(每户家庭最高定存不超过15000元)人民币,可以办理免费乘坐储值门禁卡。
  陈大顺将项目命名为“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暨颐养出行公益项目”,目的主要是为了老人居家颐养天年提供优质服务。项目并非将不按要求办理储值门禁卡的业主排除在外,而是凭自愿原则,可以自由选择办理次卡,次卡乘坐价格按当地物价部门核定的执行标准。
  为了解决业主对该项目的顾虑,陈大顺作出承诺:严格执行国家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政策规定,确保建筑结构、防盗、消防等方面的安全要求,做到不破坏小区景观;设计担架电梯和乘坐电梯两种规格,实现人性化;确保按照勘察、设计、施工、验收、调试和特检等科学程序进行项目运行;确保电梯和辅材符合国家标准,承担运营维护责任和费用,保证电梯安全运行;对于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对绿化和设施的损坏,施工结束后第一时间按质按量恢复原状。
  陈大顺设计的这套周全可行的颐养出行项目在进行立项审批时,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并于2019年5月和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吸引银行及金融机构的投资,为项目的推广创造充裕的资金条件。
  “互联网+”养老大产业链
  面对中升乙源开出的免费安装使用的条件,不少业主持极度怀疑态度。他们不相信有人会无所求的“为人民服务”,那样的话,这不是项目,不是产业,而是慈善,所以他们都在质疑该项目中存在什么猫腻和陷阱,所以一时众说纷纭,谣言四起。
  陈大顺当然不是纯粹的慈善家,他也没有这么大的财力支撑如此庞大的项目,只是他没有拘泥以往的养老模式,采用创新途径,在实现为老人提供高效服务的同时,在资金方面实现自给和营收。
  在电梯的外立面和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能够为电梯的日常使用提供充足的动能,实现电梯清洁性、灵活性、永久性三大优势,一部电梯一年节省电量10000度,且多余的电量可以对外销售。自电梯正常运行起,电梯30年内的所有权和经营权归公司所有,公司将通过梯媒广告等方式获利,满30年后按合同约定将所有权归还相关部门。为了推动项目的建设,中升乙源在全国设立21家分公司,让大爱的枝蔓覆盖更多城市。目前接近签约16万套电梯加装协议,计划未来3-5年建设40万套规模,为更多老人提供自由下楼的服务。
  陈大顺所设想的项目,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只是起点,项目还包含一系列居家养老服务和便民服务。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全新管理形态小区,实现国内“智慧养老”标杆模板。比如,电梯加装光伏发电设备之外,还有智能垃圾分类设施、智能绿色停车场、智能充电桩等现代化智能设施。
  陈大顺所设计和打造的“互联网+养老”发展战略中,还集合了医疗、电商、购物、旅游等产业,比如上面提到的储值门禁卡,业主可以按需求存取金额,剩余资金可以在中升乙源旗下电商平台消费。通过“互联网+”养老产业链的发展,能够解决就业岗位、老人出行、盘活闲置资产、实现城市助老养老的目的,以大产业的理念为国家做贡献。
  看到当前国内严峻的养老形势,陈大顺表示发展养老项目刻不容缓,为此,他本着先付出后收益的原则,多方筹集资金推行颐养出行项目,并预计五年实现纯盈利。陈大顺一直强调,盈利并不是公司的主要目的,他承诺会将公司利润的70%回馈社会,体现一名优秀企业家博大的胸怀和社会责任感。正是他的这份大爱,才能让很多老人在使用免费电梯后感动到流泪,纷纷表示是中升乙源让他们能够走出房间,来到小区和大家一起聊天,呼吸新鲜空气。
  创新求精 争创一流
  2021年是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的五周年,五年前行风雨兼程,五年拼搏砥砺奋进,中升乙源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2021年的到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在行业内外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以质量为本,以诚信为基,服务社会。发扬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追求完美、推进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国老旧小区改造。
  身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以时代担当为己任,以造福百姓为基本出发点,秉持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理念,经过多方调研,认为中国的养老产业可以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一项目为带动,几经调研,结合公司实际,他推出“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暨颐养出行助老电梯安装公益项目”。在此基础上,使项目不断健全与完善,并历时一年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陈大顺董事长在带领中升乙源团队在项目进行的全过程中,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着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形成一个集大爱、大数据、大智慧等为主的城乡一体化养老服务体系,着力在全国范围内打造闭环式的产业链条,努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新服务、新养老”的新纪元。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能为自己的国家做些事情,我感到十分欣慰。”陈大顺如是说。做好养老产业是利国利民的大事,陈大顺表示下一阶段公司会继续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发展助老电梯安装颐养安居产业,牢记时代赋予企业家的使命,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中心,为老年群体谋求幸福晚年,为实现富强和谐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乘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契机,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用智慧和汗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大顺将依托项目的顺利建设,开启这一造福人类的惊世之举,以科技为带动,以大循环、大数据为基垫,在新时代里创新有为,推动养老产业和社会经济整体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形成多元化产业的有机发展,努力构建全国乃至全世界一体化循环发展的大格局。相信,陈大顺这一项目壮举将在不久的将来很快会成为一个“出彩”的中国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