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冶天工集团职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9-30 16:09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通讯员 肖倩 黄晓健、孔令震)

  9月27日,中冶天工集团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职工张添,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了天津第2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被天津红十字会授予“博爱奖章”。

  张添同志在大学时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并在献血过程中签署了《造血干细胞支援捐献者同意书》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5月,张添接到中国红十字会的求助电话,告知有八岁的患者与他初配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身为孩子父亲的张添同志更是感同身受,非常理解孩子家人焦急和翘首以盼的心情,更加坚定了自己捐献的决心。

  在红十字会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张添来到医院了解了捐献的过程和捐献的注意事项以及捐献后的休养。通过医生对张添的身体进行严格检查,血液和患者的血液进行了高分辨对比,最终完全符合捐赠条件。此后的四个月,张添调整作息时间,放弃夜宵、烧烤、碳酸饮料,坚持清淡饮食,还每天跑步、跳绳。“虽然平时身体没什么问题,但毕竟是去救人,肯定要把自己状态调整到最好。”

  经过四天的动员剂输液,为期三个小时的采集,带有张添体温的造血干细胞放入冷藏箱,9月27日下午由红十字协会人员护送飞往贵阳,去挽救孩子的生命。捐献后的张添虽然虚弱,但他脸上挂着微笑“不足十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概率,对于我和素未谋面的孩子而言都是幸运的,能够奉献这份爱心我无怨无悔,希望远方的孩子可以早日恢复健康。”

  爱让生命延续,张添用实际行动,用爱心铸就了一段崭新的生命,用无私奉献为八岁的孩子续写了美丽的人生,完美地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