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站产业发展排头 筑科技创新高地
2021-09-17 19:09
字体: [   ]

  今年以来,济宁市明确“远学徐州、近赶潍坊”的对标体系,研究制定了加快四大产业创新发展意见及五年行动计划、科技创新驱动行动计划等,推动实施了系列重大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奏响了“大抓创新、大抓产业”的“最强音”。

  今后,济宁市将从打造四大现代化产业集群、释放园区集聚“虹吸效应”、构建协同高效的创新生态等方面精准发力,坚决担当制造强市的“硬核力量”,争当创新城市的“开路先锋”。聚力打造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淮海经济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高地、内陆国家级高新区对外开放高地“三个高地”。聚焦四大产业集群,以万亩千亿级的济宁国际高端装备产业城、千亩百亿级的中韩高端装备产业园为核心,加快5.5万亩、总投资1000亿元的国际产业城建设,打造带动全市、辐射全省、引领全国的高端装备产业基地。聚焦培大育强,抓住关键技术、材料和核心零部件,实施企业“攀登工程”,推动重大、重点产业项目,培育企业新雁阵,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点燃未来发展新引擎。聚焦济宁创新谷,推行“研发代工”“二次开发”等新模式,开辟院所合作新路径,推进创新共同体建设,构建分工合理、梯次接续、协同高效的创新生态。

  济宁市坚决扛起科技创新“排头兵”和产业发展“领头羊”使命,以勇争一流的姿态、敢破敢立的气魄、干到极致的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全会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培树新时代精神,以实践、实干、实效为关键点,推动干部去惰气增硬气、去暮气增朝气、去官气增亲气。坚持一线攻坚、一线破难、一线评价,健全挂图作战、三色督查等工作推进机制,用好指挥部、专班分线、挂牌督办、红黄旗等制度,营造“见第一就争、见台阶就上、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四见”干事创业氛围,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