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夜场嘉年华活动遍布全域 中新天津生态城点亮文旅新“夜”态
2021-07-28 15:07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报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的第一年。为高标准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展现文旅魅力,今年4月,生态城启动了首届全域旅游休闲节。根据全域旅游休闲节系列活动安排,从7月开始,生态城内的各大景区和文化场馆相继推出形式多样的夜场活动,全面开启文旅夜场嘉年华活动,点亮文旅新“夜”态。

  7月25日晚上8点刚过,众多游客就聚集在了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的中心草坪上,等待着即将开始的打铁花表演。打铁花是流传于豫晋地区的民间传统烟火表演形式,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为了让游客在生态城就能欣赏到地道的打铁花表演,园区专门邀请了来自河南的表演团体。铁花火雨在夜空中旋转、绽放,大朵银花点亮暗夜,引得游客赞不绝口。打铁花的余韵还未散去,唐宫夜宴舞登上草坪舞台,一位位俏皮活泼的“唐朝少女”翩翩起舞,尽展盛唐时期文化风貌,带领现场游客开启“穿越之旅”。

  除了每个周末上演的打铁花和唐宫夜宴舞,作为海河国际消费季第二届夜生活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的熊猫灯会同样吸引着消暑纳凉的人群。一进入园区大门,具有互动体验功能的“声波谷”深受游客喜爱——只要敲击鼓槌,就能自下而上逐渐“点亮”几十米高的造型树。而分散在园区各处的23组动物造型景观灯,则在声光电的配合下,打造了一个可以夜游的“动物王国”。与此同时,晚间开放的熊猫公馆、陆家庄园、海湾庄园等室内馆,也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夜晚游玩体验。

  进入7月份,天津方特欢乐世界主题公园每晚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进入流光溢彩的“夏季专属夜晚季”。除了城堡极光秀,今年,方特还特别推出了“嗨啤冰饮节”系列活动,带游客玩转清凉夏日。方特在位于城堡前的区域打造了城堡消夏集市,集市里准备了多种特色美食,既有囊括各种高颜值冰饮甜点的“畅饮小站”和“甜品童话”,也有汇集各地特色小吃的“风味馆”和“嗨啤搭档”。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游客还能欣赏吉他弹唱、女团舞蹈等主题演艺,收获视听与味蕾的多重满足。

  同样能带来夜晚嗨游体验的还有欢乐水魔方的“2021海啸电音节”。当夜幕降临,3D电音灯光表演和海啸造浪效果与夜晚完美契合,在清凉中释放激情和活力,为夏日夜晚增添更多欢乐记忆。

  由中新友好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文化夜市——盛夏文化“YEAH”,也将于7月30日至8月28日如期而至。作为生态城的“文化地标”,同时也是最具人气的“智慧图书馆”,中新友好图书馆在这个夏天将带给人们更多惊喜。精彩的乐队演唱、清爽的夏日餐饮、丰富的娱乐游戏,将和艺术展览、图书交换、汽车后备箱市集等主题活动相映成趣、相得益彰。在光与声、动与静的交织中,打破了传统图书馆的文化藩篱,延伸出更加贴近生活的文化内涵,为生态城缤纷的夏夜活动增添了一抹独特的文化亮色。

  为给游客提供更多消夏之选,今年上半年,东方艺术馆、津沽记忆博物馆、海博馆、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世界、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水魔方全部实现延时及夜场开放,延时及夜场开放景区同比2019年翻一番。上半年,生态城综合游客接待量超过350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6%,延时开放及夜场活动接待人数超过3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2%。

  生态城积极推动区内文旅企业挖掘夜经济潜力,全力激发夜间经济发展新动力。 今年上半年,各大景区和文旅场馆累计举行夜场活动47场,较2019年同比增长25%,夜间文化演出活动成为吸引游客到生态城游玩的主要支撑之一。接下来,生态城还将根据首届全域旅游休闲节的活动安排,继续推出漫游畅游、文旅赛事等系列活动,按照计划,2021年全年,将实现夜场文化演出场次超100场,同比2019年增长60%,“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十强康养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十强优选旅游目的地”的品牌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