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平台赋能 蝶变企业发展新模式 安徽举办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专场对接会
2021-06-18 16:06
字体: [   ]

  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中小制造企业发展?6月17日下午,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专场对接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活动并致辞。百余位中小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相关服务商以及通信运营商等参与对接。

  对接会上,柠檬豆执行总裁秦军、柠檬豆赋能中心总经理王嘉有、山东海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石兆玉、青岛上合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天昊、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于佃军做了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升级策略、采购降本、智能制造、机器替人、智慧仓储专题演讲。分享嘉宾从智能采购、技术创新、智能制造等三大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如何运用工业互联网为中小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使在场企业代表加深了对工业互联网的理解。

  为推动“皖青”两地工业互联网合作成果落地,促进企业间深入合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凯密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致力于提升安徽区域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能力,为两地产业聚集提供更好的系统性平台建设方案,赋能安徽区域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现场对接环节,与会企业家从自身发展角度出发,提出企业建设需求及疑问,柠檬豆及合作伙伴都给予了一一解答,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后续交流对接工作,为今后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相关政策,以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立足点,紧跟“安徽加快智能制造工程,推进我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实现制造强省”的目标,坚持精准服务企业原则,充分运用市场化思维,发挥好联盟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蝶变升级,加快推进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周竟成)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