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冶天工集团创新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4-09 16:04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王敏图文报道  通讯员肖倩、李彬)
  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创新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共建、现场教学、企村结对、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结对帮扶村与村庄党员群众共同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百年党史,感受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共温红色历史 感受伟大成就
  4月7日,中冶天工集团党员干部同帮扶村党员干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学习党史,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鲜活历史、激荡爱国情怀,追寻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和激情燃烧的历史人物留下的芳华流彩。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领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在交流过程中,村民干部讲述了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为村里带来的显著变化,水通了、路修了、灯亮了、环境美了,昔日尘土飞扬的土道变成了平整通达的水泥路,文化室、健身休闲广场、健身器械等一应俱全。村庄的变化不仅让村民幸福感倍增,也更加坚定了在场每名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了理念信念,坚定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的发展决心,以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以奋勇开拓的工作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携手栽种连心树 企村结对办实事
  2017年8月,中冶天工集团深入贯彻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结对帮扶天津市困难村。三年多来,中冶天工投入资金、人力、物力,抓党建、促产业、帮农民、强设施、树新风、送温暖,完成了“六化”、“六有”建设,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建成了“五好党支部”、“文明村”、“平安村”、“美丽村庄”,完成天津市确定的“三美四全五均等”帮扶目标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冶天工集团积极创新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结对帮扶村实际相结合,助推乡村振兴。4月7日上午,天工集团党员干部和帮扶村党员干部一起挥锹铲土、放苗回填、浇灌苗木,携手共同栽植了“连心树”、“振兴林”,共种植国槐优质苗木300余株。树连着树、心连着心,既利用了闲置土地,又保护了生态、美化了环境,充分践行了央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双赢”,助力结对帮扶村迈步踏上新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的百年华诞前夕,中冶天工集团将进一步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