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冶天工集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14:04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王敏图文报道 通讯员肖倩)
  3月31日,中冶天工集团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津市国防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倾听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从红色印迹中感受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动力。
  平津战役纪念馆纪念广场上有60多米的胜利纪念杯、群雕铜像和火炮、坦克、装甲车等供瞻仰。纪念碑巍然屹立,纪念馆主题建筑雄伟挺拔、气势磅礴。纪念馆展厅由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五个部分组成,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平津战役的历史过程。进入展厅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革命理想与坚定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随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缓步踱入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摩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关于平津战役决战方略的手稿,用心观看将士们生前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展馆展出的一幅幅真贵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为解放京津、创立新中国,不怕牺牲、顽强奋战的悲壮历史时刻,深刻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在直观感受平津战役激烈战况的同时,党员同志们也被老一辈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永不放弃的时代担当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并在展厅的缅怀墙前举行了庄严的凭吊仪式。
  通过此次参观,中冶天工集团机电分公司在津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认识到平津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红色精神,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牢记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