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天津北辰区举办“助力志愿城区·献礼建党百年”“3·5”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暨雷锋公园揭牌仪式
2021-03-05 10:03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通讯员杨盛岚)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声,天津北辰区“助力志愿城区·献礼建党百年”——“3·5”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暨雷锋公园揭牌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又欣逢建党百年,为引导居民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依托普东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北辰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由普东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共建”揭牌、“雷锋公园”揭牌、“‘3.5’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志愿服务等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理发、家电维修、保健按摩、测血压等便民服务、健康义诊人头攒动……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王大爷说:“此次学雷锋活动,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不出社区就享受到了各项便民服务,心里暖暖的。”
  在雷锋展厅,己经八十多岁的崔福起老人,向大家讲述了他与雷锋的不解之缘,他说,“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我们做人、做事的最高标准,当今社会,也涌现出了很多雷锋精神的传承和践行:我的老朋友——已故‘雷锋迷’刘立勋,半个多世纪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年近耄耋入党,践行党员标准;我们富宜里社区的董庆泓,义务献血近两万毫升。这些都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是当代的雷锋,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活动结束后,崔老向北辰区普东街党工委书记张涛同志赠送了他制作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组字画,并鼓励大家要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
  “今天的雷锋主题活动让自己深受教育,涤荡心灵、感人至深,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而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曹珮颖深有感触。
  据悉,北辰区普东街坚持以“雷锋精神”贯穿志愿服务始终,先后完成了“学雷锋”教育基地、“雷锋公园”“雷锋展厅”等项目,并成立了相应的志愿服务队,以更有针对性的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北辰区普东街建设23个文明实践所(站)、成立132支志愿服务队、在天津志愿者平台上登记注册志愿者12519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200余场,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彰显了志愿服务强大的生命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