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天津召开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2021-03-03 16:03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王敏报道、通讯员于光广德)
  3月2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市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十四五”工作总体思路,部署2021年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励,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立军指出,2020年药品监管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市药监局超常规创新应急审批服务,及时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大局;超强度开展药品监管执法,强力有效防控了药品安全风险;超预期完成“十三五”药品安全规划目标,为“十四五”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林立军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形势任务,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规划,部署好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在安全监管上要有新举措,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在提升监管能力建设上要有新突破,在担当作为上要有新贡献。林立军强调,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认真查找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时堵塞工作漏洞,为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沈励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监督工作,重点抓好巡视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行立改;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抓紧抓实;严格执纪办案,全面进行风险排查,坚决杜绝流于形式。
  王栩冬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药品监管形势,围绕“树立高标准、转入新阶段、完善新体系、切实严监管、促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重点谋划了“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部署了2021年六方面工作。一是推进体系机制建设。完善药品监管协调新机制,健全药品监管法治体系,构建质量管理和应急保障体系,共建社会共治新格局。二是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加强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强化法治建设和标准体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监管能力,推进监管科学行动计划。三是坚守药品安全底线。始终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持续深化科学监管,强化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四是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积极做好营商政策支持,深度融入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扶植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五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聚焦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六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强化廉政教育管理,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持之以恒推进体系机制建设,内外统筹提升队伍能力水平,严字当头坚守药品安全底线,需求导向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药品监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着力构建满足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监管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努力推动“十四五”药品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