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新天津生态城2021年职工群众关怀计划出炉 将围绕五大主题 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3-01 16:03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王敏报道)
  今年,中新天津生态城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持续开展职工群众关怀计划,围绕慰问帮扶、文体活动、素质提升、权益保障和阵地打造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职工的多样化需求,生态城将主要从以下方面做好职工群众关怀工作:
  一是慰问帮扶。因病住院或患重大疾病的工会会员,可相应获得住院慰问、大病救助;在保障期内发生重大疾病、非工伤意外伤害、遭受火灾造成家庭财产损失的工会会员也可获得救助。针对区域内的困难职工、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困境儿童、单亲母亲、残疾儿童、自闭症儿童、农民工等困难群体,生态城总工会将送上慰问和关怀,并开展夏令营、知名高校参观等特色主题活动,让困难群体真正感受到群团组织的关爱。此外,生态城还将举办“生态城GO”职工及家属走进生态城和“春送岗位、夏送凉爽、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
  二是文体活动。今年,生态城在继续做好滨海新区总工会开展的“四送一补”服务职工下基层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区域性线上线下体育赛事和观影、联谊等主题活动,不断满足区内广大职工群众的文体活动需求。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生态城总工会将开展微视频作品征集、合唱比赛、职工演讲比赛、巾帼精神宣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等系列主题活动,展现生态城职工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三是素质提升。生态城总工会将围绕区域主导产业,继续开展工会财务、招商技能、幼教、文化创意等劳动竞赛;并主动探索在智能科技、旅游等新领域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和营商环境水平。同时,今年还将继续完善《基层工会培训补贴办法》,出台《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激励政策》《生态城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研究制定《妇女儿童阵地扶持制度》《妇女儿童维权志愿服务激励制度》,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四是权益保障。生态城将推动符合条件的建会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在法律服务方面,将开展订单式普法宣传活动、企业一对一法治体检、职工群众法律维权等。在心理服务方面,将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开展讲座、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对中小学生进行职业教育启蒙。在此基础上,今年生态城总工会还计划组建职工志愿者服务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和基层妇联志愿者团队,提供多样化志愿服务。
  五是阵地打造。生态城今年计划出台《生态城职工书屋管理办法》《关于推进生态城区域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指导意见》《生态城爱心妈咪之家奖励办法》,高水平建设职工书屋、职工之家、青年之家等服务平台,打造职工文体活动和妇女儿童工作新阵地。
  回顾过去的2020年,生态城总工会团结动员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生态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劲出力。为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生态城总工会创新实施了职工群众关怀计划,相继开展了职工系列文体赛事、青年联谊会、关爱民工送电影、爱心暑期夏令营、线上微课堂、劳动技能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通过发放大病救助金、农民工会员补贴、劳模慰问、住院慰问等方式,全力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生态城总工会将继续扛起党赋予群团组织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凝聚起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的磅礴力量,为生态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