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走访代表委员 共话税收发展
2021-02-26 11:02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报道、通讯员班学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紧密结合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推出优化纳税服务新举措,努力探索办税缴费体验新招法,持续增强了企业发展的活力和信心。
  ——走访代表委员 共话税收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天津市人大代表、新区政协委员、天津市诚实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回玉萍表示,“去年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为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及时、精准落地,及时高效地向辖区企业开展了线上线下政策辅导和培训。”
  据悉,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组建了政策服务团队,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仔细研究和认真梳理,并对辖区企业进行了政策“个性化”定制,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渠道进行点对点、点对面推送,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针对重点问题,该局坚持“靶向性”诊疗,采取“滴灌”的方式,直击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做好记录、汇总和跟踪反馈工作,确保咨询无死角,疑难全解决。此外,该局还在“护苗行动”中持续开展了走访活动,由业务骨干深入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详细介绍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而贴心的服务获得了代表委员们的认可和支持。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下一步将持续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助力,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巩固税企关系 凝聚了共治合力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积极向辖区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去年疫情发生以来税收工作成效,交流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解答涉税缴费疑问,并主动征询意见建议,进一步巩固了税企关系,凝聚了共治合力。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部门非常给力,线上积极开展宣讲培训,线下点对点入户辅导,持续优化的办税缴费务实举措让辖区企业切实享受到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极大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滨海新区政协委员、中新生态城产业园副总经理卢旭同志表示,“税务部门多年来主动与我们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工作成效,同时也表现出税务部门对辖区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倍感欣慰。”
  据悉,在走访过程中,该局一方面深入了解企业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中的困难和障碍,认真解答了企业在政策适用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征求代表委员在提升税务部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办税缴费体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努力寻找改进工作的“突破口”,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支持。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系列走访活动持续增进了代表委员对我们工作的理解、认同和支持,既是对我们的检验,也是对我们下一步高效开展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为我们改善纳税服务,提升工作质效指明了方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持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工作目标,持续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