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捷信以公益之力普及信用知识助力诚信社会建设
2021-01-20 18:01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报道)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继2013年《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管理办法》之后,征信行业即将迎来的又一重磅新规。《办法》的出台,有利于推动征信业更好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促进金融创新和普惠金融发展。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作为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机构,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在积极践行金融科技创新与普惠金融的同时,一直坚持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活动帮助公众了解现代征信与信用常识,助力诚信社会建设。
  开设“捷信金融小课堂”,为百万津城居民普及信用常识
  “洗白征信”作为一种新近涌现出的违法行为正引发各界关注。部分借款人盲目听信第三方非法机构或代理人的虚假宣传,不但损失了钱财还致使自己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类违法行为也严重影响到诚信社会的构建与社会经济的长远发展。
  为此,在去年九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捷信携手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开设“捷信金融小课堂”系列专题。该专题以真实金融案例为蓝本,通过情景剧的方式为观众讲述了生活中的金融常识与风险防范知识。在“小课堂”第五讲中,就揭露了不法分子以“洗白征信记录”为幌子,骗取受害人钱财的骗局,发出“重视个人征信保护,远离逃废债中介”的警示。


天津电视台的“捷信金融小课堂”受到市民的欢迎

      “捷信金融小课堂”上线播出后反响热烈,节目覆盖达到近百万人次。收看过节目的观众张先生表示:“我贷款买的房子,所以从那时候起就很关注信用记录。我觉得每个人不仅要了解信用知识,更得清楚自己个人的信用记录,这样才能保障我们作为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不受损失。”
  走进高校,提升青年学子的“信用保护”意识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超前消费观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热捧,但需要随之匹配的个人信用保护意识却出现“真空”。一些高校学子由于缺乏信用保护意识,往往未迈出校园就不幸留下了“信用污点”,令人痛惜。
  为此,捷信先后走进天津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举办公益讲座,共同营造大学校园绿色、健康、安全的金融生态环境。在西南民族大学,捷信志愿者从保护自身金融安全与关注个人征信两个主题入手,通过漫画、案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少数民族预科新生传递了金融正能量,帮助他们提高金融警惕性,提升金融素养。


捷信为大学生普及金融与信用知识

  当前,我国已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金融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消费者掌握了现代信用知识,就可以与生产者共同营造良性的消费环境,从而正确释放国内消费潜力。消费者信用意识的提升以及金融常识的普及,需要政府、教育机构、金融机构以及各类组织的共同努力。
  未来,捷信将继续坚持举办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为公众提供与时俱进的信用与金融知识,促进消费信贷行业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走向良性互动,推动国内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的发展。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00余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4000万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更多有关捷信信息,请浏览:http://www.homecreditcfc.cn 
  捷信集团总部位于荷兰,是一家运营全球化平台的股份公司。全球化属性不仅助力捷信集团适应不同国家市场需求,还为其提供核心战略、技术、风控、产品以及融资能力。捷信集团是新兴市场的消费金融专家,共在中欧和东欧(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独联体(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中国、南亚和东南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四个大区进行业务运营。捷信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贷款,并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市场中都获得了经营许可,并完全合规经营。捷信集团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通过多渠道分布网络,使金融服务覆盖缺乏该服务的人群,并同时带给他们安全优质的贷款体验。截至2019年12月31日,捷信集团通过全球大约477,000个贷款服务点(POS)、贷款处、银行、邮局、汽车经销商和自动取款机网点组成的庞大销售网络,迄今已为超过1.35亿客户提供贷款服务。更多有关捷信集团的信息,请浏览:www.homecredit.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