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昼夜不停速建2000套方舱隔离单元 逆征南宫!中冶天工集团开足马力建方舱
2021-01-19 18:01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通讯员肖倩)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河北省邢台南宫市目前正在实行最严厉的封控措施。但仍有一群人却逆行而上,他们就是天津港保税区区内企业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天工集团)的“战士”们。在接到南宫市政府参与南宫方舱隔离单元建设邀请函后,中冶天工集团立即行动,成立援建领导小组,组建前、后方指挥部,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快速建设方舱隔离单元,助南宫市人民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到援建任务 全力跑出加速度
  时间回到1月14日晚,中冶天工集团接到南宫市人民政府邀请函,希望他们参与到南宫方舱隔离单元建设。经过连夜工作对接,1月15日,中冶天工集团召开紧急建设筹备会,对援建任务进行详细评估,决定举全力援建南宫方舱隔离单元建设。随后,他们又迅速召开援建战疫动员会,进行周密部署,彰显央企担当。
  战疫动员会后,中冶天工集团各家参建单位纷纷动员,对自己负责的领域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党员们积极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张张“请战书”表达了天工人必胜的信心。为有序开展援建工作,中冶天工集团第一时间成立援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方资源,并设立援建前方、后方两个指挥部,细化管理要求、明确责任,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圆满完成援建任务。





  拿出最优方案 做好生产生活保障
  接到任务,所有人员第一时间准备就绪,部分人员已赶到一线,其余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征南宫。此次援建工作给设计人员带来一定挑战,在前期没有确定选址的情况下,设计人员连续16小时完成两版设计预案,并将预案拓展至6个可行性方案,在勘察完选址后,就地修改预案,仅用一个多小时便选出最优方案,向当地政府汇报,彰显了天工速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冶天工集团首批后勤保障物资已成功运抵南宫,14余万只口罩、3000顶安全帽、200公斤消毒液以及消毒酒精、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品为后续的防疫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运抵南宫的第一批集装箱,确保逆行前来的建设者“有家可归”,而一线工人也快速行动,接通临水临电,为后续的生产生活做好保障。



  分秒必争  即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经过与当地政府沟通,中冶天工集团要在两处共建设2000套方舱隔离单元。为加快建设进度,中冶天工集团目前采用在车间内将方舱隔离单元加工组装完成,运抵南宫施工现场后直接接通水电即可使用的建设模式。从18日起,建设工作已经开始,目前已进行了大临建设、平整场地等安装准备工作,即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接下来的每一天,天工人将分秒必争,24小时连轴转,争取早日完成南宫方舱隔离单元建设,为南宫、为河北、为中国疫情防控贡献央企力量。
  新闻链接: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时,中冶天工集团积极响应模块化医疗隔离舱创新产业联盟号召,迅速组织技术人员与联盟其他单位相互配合,共同研发设计隔离医疗舱并捐赠武汉第三医院。鉴于中冶天工集团在模块化建筑方面的技术优势,并已研制出隔离单元样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中冶天工集团牵头编制国家标准《应急医用模块化隔离单元通用技术要求》,仅用10天时间就编制出我国首部应急医用隔离单元的行业标准,并采用多种语言向国内外发布,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中国方案、中国装备。2020年8月,中冶天工集团完成新一代医用模块化隔离单元产品样箱试制工作,该产品是国内首个按照新颁布国家标准制造的隔离单元。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