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华彬技术获全国首个里尔60维修培训资质 产学研一体 天津港保税区航空服务产业链再升级
2020-11-24 15:11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报道)
  近日,华彬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彬技术)首期Learjet60(PWC PW305)机型培训班顺利开课。这是在获颁中国民航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后,国内首次开设的Learjet60 (PWC PW305) 机型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有13名学员,通过这次培训,将实现教育场所和工作场所的统一、理论标准和实操标准的统一,学员培训结束即可上岗。
  据了解,随着我国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各类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发展迅猛,而这些公司都急需飞机维修高技能人才。为此,国家民航局颁布一系列中长期规划,对加强民航业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具体要求,积极鼓励地方院校兴办航空类专业,培养适合区域民航业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新版《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的发布,也对航空机务人员的资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都给航空机务教育业务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华彬技术在时代大势中布局谋划,把航空机务教育作为拉动公司业务的新动力。



  华彬技术总经理贾永晨告诉记者:“受新冠疫情影响,民航业普遍受冲击,我们也进入业务空窗期。利用这段时间,公司深挖潜能,提级管理,积极拓展新业务,把机务教育作为突破口。经过努力,今年8月,我们拿到中国民航维修培训机构Learjet60(PWC PW305)机型培训资质合格证,成为目前全国唯一有资格开展此机型机务工作的培训机构。”
  为更好地开展产学研融合,华彬技术和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达成合作意向,结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共同开展航空机务教育基础培训课程。设计实习场地、梳理工具设备等前期工作已完成,眼下正在进行教学用具飞机的产权转移和其他教学用具的准备工作。
  “产学研一体化是华彬技术的业务发展方向,是生产、教学、科研的总称,这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规划也是高度契合的。不同于一般的产学研合作,我公司采用通过巩固传统航空器维修类业务,拓展航空机务教育产业,培育航空器设计改装能力,最终完成公司向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转型。”贾永晨提到公司前景时很有信心。
  历经十余载发展,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航空领域布局逐渐完善,大好项目纷至沓来,逐步形成了以大飞机、直升机等为核心的产业聚集地,并涌现出一批具有高端研发能力及技术成果转化能力的企业。航空全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不断完善,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服务“四个领域”相互补充,已先后吸引60多个航空项目落户,成为我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走出了一条以国际合作为特色的航空产业发展之路,为助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