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天津河西区消费扶贫出新招 “公益排球赛+带货直播”探索粉丝经济的公益化之路
2020-10-19 15:10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报道)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由天津河西区和市体育局、市合作交流办共同举办的首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杯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暨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活动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火热进行。截至当晚11点10分,这场全国首创的“体育+扶贫”新模式消费扶贫赛事活动吸引了521.37万人次观看直播,线上成交额突破611.28万元。



  今晚的活动中,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与排球赛同步举办。著名主持人刘建宏、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站台助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天津女排国手王媛媛、李盈莹、姚笛分别领衔四支带货战队进行比拼,山东女排国手和队员则以外援的身份加入各支队伍。参与直播售卖的商品包含手撕牦牛肉干、天然土蜂蜜、一级大枣、玫瑰酒等甘肃土特产品。市民线上观看直播,边看比赛边“扫货”,参与热情极高。
  一边是传球扣球、激烈拼抢;一边是宣传讲解、卖力吆喝。赛场内外景象可谓一文一武,风格迥然不同,却在追求卓越、奋力拼搏的过程中获得了精神态度的同频共振,也为广大市民特别是排球爱好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文娱消费体验。
  产业扶贫打通“致富主干道”,消费扶贫接力“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河西区集全民之智、聚全区之力,携手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区卓尼县加速奔向小康。一方面大力推进“一县一业”产业对接和“一村一品”致富产业培育”,加快扶持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特色手工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今年向受援地区拨付帮扶资金1.14亿元,财政帮扶项目56个全部开工, 因地制宜的精准灌溉,让一方水土真正“富养”一方人。同时河西区着眼于甘肃“两县一区”优质农副特产特点,努力当好,积极选址建设10家消费扶贫馆和爱心专柜、专店,并在商场超市设立直销点位,利用节庆、津洽会等节点开展创意推介活动,大力引进、宣传、展销受援地产品。积极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带头参与消费扶贫,鼓励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今年已实现消费扶贫超亿元。在此基础上,河西区紧抓“互联网+”机遇,倾情打造“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邀请女排名将与甘肃“田间”主播同台直播,吸引306.5万人观看,实现销售收入237.6万元。期间,四地同步开启多场主题专场直播,与百万网友“云”游甘肃,“品评”特产美食。累计带动甘肃三地农特产品销售额突破千万元,订单量超20万。



  此次河西区再出新招,职业体育与公益扶贫相结合——明星运动员悉数登场,炒热“体育+扶贫”阵地。这场云端的购物狂欢无疑推动了消费扶贫再掀新高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