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畅享丰收喜悦!天津北辰区喜迎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1 12:09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报道、通讯员杨盛岚)
  9月20日,天津北辰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西堤头镇赵庄子村曙光水镇拉开帷幕。在这个硕果飘香、遍地金黄的季节,北辰区因地制宜开展农民喜闻乐见的活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弘扬北辰区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和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巨大成就,共享农民丰收喜悦。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汝军,北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金刚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丰收节主会场开幕式通过丰收惠民文化展演、北辰区与对口帮扶地区农民丰收成果现场展销、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农民丰收农事互动体验、渔耕文化展示等环节让人们感受北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喜人成果,充分展现北辰区人民安居乐业、乐观幸福的生活状态。





  活动现场,处处活跃着欢快的身影,舞台上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农事体验区推独轮车、挑扁担、掰玉米的趣味比赛让现场参与者摩拳擦掌。在展示区,“晒秋”、北辰农民画、北辰非遗文化等图文展示,将村民最为熟悉的劳动生活、风土人情和建设新貌描绘得淋漓尽致、栩栩如生……令人垂涎欲滴的紫色葡萄、多汁可口的大梨、清脆香甜的大枣等,吸引众多来游玩的朋友驻足品尝。
  结合当下最为流行的直播热潮,北辰区邀请天津市耕耘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双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8个企业参与本次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并在活动现场搭建了一个属于农民自己的直播平台,通过“网红+农民”的直播形式,帮助当地农民推广当地产品,在充分展现北辰区先进农业科学技术和丰富农副产品的基础上,增加广大市民现场体验感,进一步打响北辰特色农产品知名度,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北辰区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线,展现我区农村新貌为目的,综合考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丰富资源,于9月-10月期间组织开展庆丰收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北辰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近年来,北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工作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为重点,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主线,发挥农民群众主人翁精神,开拓创新、扎实苦干,迈出了乡村振兴、农民富裕的坚实一步。农业发展各具特色,形成了以都市渔业产业园、益多利水产品为代表的东部生态水产养殖区;以双街现代农业科技园、龙顺庄园为依托的中部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区;以岔房子山药、后丁庄无花果种植为代表的西部特色农业区,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以此次丰收节为契机,北辰区将继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有效落实产业兴旺与产业振兴,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扎实苦干,拓宽城区民生发展质量,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