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千方百计优服务 多措并举助发展
2020-08-12 10:08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王敏综合报道 通讯员白江红、林清虎、岳媛、杨悦
  一、千方百计优服务 多措并举助发展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各项税收征管工作,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提前预判、精心规划,稳步推进税收征收管理和纳税辅导工作,为纳税人高效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提供了税收支持和帮助。
  高质量服务为企业有序申报铺路
  为妥善做好征期申报工作,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征管部门、税务管理部门和办税缴费服务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为辖区企业提供申报辅导、信息审核、后台维护“一条龙”服务;同时,强化与上级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基层税务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为企业及时准确进行纳税申报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人性化服务为企业放心办税助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一方面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网上办税渠道、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另一方面,对于一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别是网上申报遇到问题又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不进行违章登记,不处罚。
  贴心式服务为企业走过低谷架桥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实施延期申报审批专人专岗专责,从4月份开始始终坚持1天内办结,延期缴纳税款 4小时内审核完毕。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和资金周转困难的纳税人,该局及时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为企业办理延期申报缴纳,切实帮助经营困难企业走出资金困境,顺利复工复产。
  下一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将以满足辖区企业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立足点,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方式,落实落细各项“护苗”服务措施,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帮助辖区企业更好渡过低谷期,实现正向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贡献税务力量。



  二、积极组织开展助企帮扶活动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税务系统百日集中护苗行动,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与人事教育科党支部一行来到天津滨海旅游区公用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帮扶企业活动。
  天津滨海旅游区公用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滨海旅游区范围内从事公用事业建设的国有企业。随着近年来旅游区的蓬勃发展,该企业的业务量也在不断增加,在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也随之增多。通过与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面对面的交流,该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与人事教育科党支部税务干部现场帮助企业解答了营改增之后预收款计税的时间问题、营改增前预缴企业所得税的退税问题、公车改革后发放车补的个人所得税计税问题。同时也收集到了企业提出的增加对纳税人有针对性、实用性培训的需求。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均表示此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效果明显,企业受益良多,期待更多的税企互动和交流。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服务市场主体人人有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精细服务,确保能够帮助纳税人化危为机,茁壮成长。
  三、厚植扶企沃土 凝聚发展动能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税务护苗行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生态城税务所组织开展了“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与直接服务辖区市场主体的财税代理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全面了解辖区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亟待解决的问题,研究助企扶企的税费服务举措,寻找促进企业向稳向好发展的具体办法,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出积极努力。
  会上,税务部门与参会企业就今年招商情况、企业经营困难及相关业务流程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各项措施,并对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小规模纳税人在办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时,自助办税机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发票的使用,还要去窗口进行发票的领购,针对这种情况,有没有更好的操作方法呢?” 
  “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时总被驳回,不知道需要什么条件可以办理变更登记?”
  生态城税务所结合企业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详细介绍了税务总局推出的第二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认真讲解税务总局进一步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范围,全面推行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内容,提醒纳税人和缴费人在进行电子税务局操作时,应保证所填写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满满的政策解读干货赢得了参会企业的肯定和认可。
  好邦商务秘书在会上高兴地说道:“这次座谈会让我们真切体会到来自税务部门专业而周到的暖企举措,如此精准的介绍和讲解,更让我们切身感受到生态城税务局服务意识,让人信心倍增。”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秉承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尽全力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企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方式和举措,畅通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沟通渠道,建立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密切联系,让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感受来自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