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天津海关免担保业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0-05-22 09:05
字体: [   ]
  (顾建柱、记者王敏)“感谢海关的高级认证企业免担保政策,为我们迅速释放出170万流动资金,减少了资金占压,在疫情期间真是给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张彬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体现守法便捷原则,天津海关近期推出了高级认证企业免担保政策。符合要求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作为担保人,以自身高级认证信誉作为担保物出具保证函,为自身生产需要进出口生产资料办理海关通关的税款担保。
  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是东丽区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之一,于2012年10月成为经海关AEO认证的高级认证企业。以往该公司进口货物使用的周转箱以暂时进出口方式申报,平均每周进口周转箱货值约36万元,涉及进口环节关税、增值税约10万元,需要使用银行保证金保函进行税款总担保,占压公司大量流动资金,同时需支付银行4‰的手续费。疫情期间,在经营面临困境的情况下,这无疑给企业增加了较大运营成本和负担。东丽海关企业协调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对企业信用评分等信息进行认真研判的基础上,指导企业申请高级认证企业免担保资质。日前,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获得审批,成为天津海关第一批享受免担保便利的高级认证企业。刚一获批,电装电机迅速享受到政策红利,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据了解,享受这一政策的企业不再需要提供大额税款担保即可开展“两步申报”通关、减免税申请、暂时进出口等海关业务。据企业测算,免担保措施将共计为企业释放资金550万元,每年节省保函费用2万余元,盘活了流动资金,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实做细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东丽海关精准发力,积极践行“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就是海关监管服务的重点”,坚持以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一企一策”“一企一人”的企业协调员机制,面向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诉求,持续强化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支持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进出口环节通关成本,缓解资金压力;对需要海关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跟进、妥善解决,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外贸发展“双战双赢”发挥海关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