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天津北辰区商务局联合北辰海关携手解决企业进出口难题 全力稳住外贸市场
2020-03-31 19:03
字体: [   ]
  ( 刘媛媛、记者王敏)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惠企措施“21条”和“27条”,天津北辰区商务局联合北辰海关,结合自身职能,立足稳存量、保增量,制定帮扶外贸企业专项工作措施,着力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和进出口难题,全力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助力企业化解风险、提振信心。
  一是协调北辰海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政策宣讲小组,深入全区重点进出口企业宣讲“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政策,简化加工贸易手续、加快通关速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目前,北辰区内有天津市嘉海木业有限公司、天津新午星机电有限公司、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盖泽工业(天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已经参与了船边直提作业。
  二是为加工贸易企业出具保函,减少企业占压资金情况。截至目前,已为金锚、希日博斯塔、斯博特自行车、嘉海木业和韩信电子5家企业出具了免征加工贸易风险保证金的保函,减少了企业在开展加工贸易进出口业务过程中的资金压力,预计为上述企业免征2020年全年保证金2000余万元,保持企业在疫情期间外贸出口的平稳运行。
  三是积极推行网上作业、网络办事,远程为企业办理紧急业务。截至目前,为区内14家因延迟复工造成手(账)册超期核销的企业,设立专窗专人办理,指导服务企业补办了延期手续。办结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46件,办结技术进出口备案11件,累计技术进出口付汇金额达1950.64万美元。
  下一步,区商务局和北辰海关将加大企业走访力度,扩大政策宣传范围,切实加强对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防范化解外贸企业的风险隐患,全力稳定我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