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高端制造 > 机器人
科技新突破 机器人有了活体类人皮肤
2022-06-14 16:06
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   ]

虽然目前为机器人制造的硅胶皮肤可以模仿人类的外表,但它在皱纹等细腻纹理方面存在不足,并且缺乏皮肤特有的功能。

  日前,日本东京大学科学家建立了一种组织塑膜方法,在机器人手指上无缝覆盖类人皮肤,还使其具有防水和自愈功能。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物质》杂志上。

  研究小组将机器人手指浸入一个装有胶原蛋白和人真皮成纤维细胞溶液的圆柱体中,这种混合物自然收缩并紧密结合在手指上,为人类表皮角质形成细胞提供基础。当机器人手指弯曲和伸展时,皮肤有足够力量和弹性来承受动态运动。最外层足够厚,可以用镊子提起,并且防水。当受伤时,该皮肤甚至可像人类一样自我愈合,并可经受住反复的关节运动。

  研究人员表示,接下来计划解决皮肤的长期维持问题,并在皮肤中融入更复杂的功能结构,如感觉神经元、毛囊、指甲和汗腺。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