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高端制造 > 机器人
首批中国空间站应用国际合作项目将提升申请国航天科技能力
2019-06-13 14:06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首批9个中国空间站应用国际合作项目12日面向全球发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林西强表示,此次定选的相关项目不仅能够带动相关科学技术领域进展,还将有效促进项目申请国家的航天科学技术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

  中国一贯积极开展载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16年3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签署《利用中国空间站开展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围绕中国空间站空间科学实(试)验与应用等方面,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2018年5月双方联合对外发布合作机会公告后,共收到来自27个国家的42个项目申请。

  据林西强介绍,这次项目遴选标准之一为科学意义突出,能够大幅带动相关科学技术领域进展,或能有效促进项目申请国家的航天科学技术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

  “比如,这次入选的‘太空肿瘤’项目将对癌症病因的理解产生重大科学影响,并为癌症的预防和治疗提供新的视角;‘部分混相流体在微重力下的行为研究’将促进申请国家更好地理解重力相关的混相过程,指导地基相关工业过程和化工/生物化工产业的创新。”林西强说。

  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的通力合作。林西强表示,未来空间站任务中,中国载人航天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设备研制、空间应用、航天员培养、联合飞行和航天医学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载人航天发展成果。

  据了解,这次项目遴选工作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联合实施,专门成立项目评估选拔委员会、国际评审专家组、技术支持组,通过初选和定选两个阶段实施,遴选出的9个项目来自17个国家的23个机构,涉及航天医学、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微重力流体物理与燃烧科学、空间天文和应用新技术等领域。(徐毅、邓孟)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