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高端制造 > 智能制造
拟于今年发射!亚太6D卫星通过出厂预评审
2020-03-28 00:03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字体: [   ]

  3月25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的亚太6D高通量通信卫星通过出厂预评审。亚太6D卫星是亚太星通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的首发星,预计将定点于东经134°,卫星可视范围全覆盖。该星拟于今年发射。

  2016年,航天科技集团与深圳市政府举行高通量宽带卫星项目签约暨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标志着我国首个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启动建设。

  亚太6D卫星效果图

  该卫星基于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平台研制,整星重5.55吨;采用Ku/Ka频段;星上转发器设备1220台;馈源(波束)99个,高出以往10倍;波导组件数1100个,为以往的6倍。

  亚太6D卫星的多项先进技术为国内首次应用,有力支撑国产通信卫星性能和国内通信卫星产业整体研制水平的大幅提升。

  3月25日,在航天科技集团所属长城公司组织召开的亚太6D卫星出厂预评审会上,境内外通信卫星研制领域权威专家和各相关单位代表观看了亚太6D卫星介绍短片、听取了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团队关于亚太6D卫星研制总结报告。

  经现场质询与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亚太6D卫星各项测试指标符合总体设计要求,基本满足卫星出厂条件,建议研制团队进一步梳理试验数据、查缺补漏、消除隐患,确保卫星如期成功发射与在轨稳定运营。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