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振兴东北
辽宁以高科技手段为环境违法企业戴上“紧箍咒”
2019-12-26 11:12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   ]

  记者从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辽宁省用技术手段治“技术病”,近日全面启动实施辽宁省重点监控企业自动监控数据动态采集智能监管项目,以高科技手段为环境违法企业戴上“紧箍咒”,有效打击了篡改、伪造在线监控数据行为。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稳定运行,有效打击了篡改、伪造在线监控数据行为,提高了监测数据质量,保证自动监控数据在排污收费、环境执法、总量减排、环保电价等环境管理中的应用。

  据介绍,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以及干扰采样环境的行为,不仅欺骗公众,影响政府公信力,甚至误导环境决策,危害严重。仅依靠人工巡查比对的方式,工作量大、效率低,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造假者仍然屡见不鲜。

  截至目前,辽宁已完成239家企业、400个点位动态管控数采仪的安装,全面兼容辽宁市面上全部的35种设备品牌,成功实现了在线监控数据、现场设备运行参数数据、现场设备运行状态数据同时上传,以及现场情况影像监控数据上传,增加了监管的覆盖面,让数据造假者无处遁形。

  这一项目推进辽宁污染防治攻坚战由“人海战”向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变,提高了污染源在线数据的准确性,缓解监管人员不足的压力,实现用信息化管理,提高管理结果科学性。(记者洪可润)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