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在湖南岳阳开幕
2020-12-07 12:12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记者 龚德贤 八百里洞庭沙鸥翔集、候鸟纷飞。12月7日上午,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暨洞庭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位于岳阳市君山区的洞庭湖博物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宣布活动开幕,并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陈凤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万自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共同开启启动装置,见证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暨洞庭湖博物馆开馆仪式的盛况。

  在开幕式现场,通过对来自北京南海子麋鹿苑的10头麋鹿野放现场和位于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的小天鹅栖息地的实时连线,让现场嘉宾近距离感受洞庭湖湿地的生态环境改善成果。活动在湘籍女歌唱家刘一祯演唱一首《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永葆青山绿水,建设天下洞庭”的初心不改,共同关爱湿地、关爱洞庭湖、关爱大自然,让我们共赴一场“生态之约”。

  “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暨洞庭湖博物馆开馆仪式”是2020年岳阳国际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岳阳市人民政府、常德市人民政府、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保护观鸟胜地、建设大美洞庭”为主题,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凝聚的是关心鸟类、关注鸟类、关爱鸟类的保护共识,展示了湖南人民建设生态强省的不懈追求。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的开展了一系列洞庭湖保护与修复工作。万里征程风正劲,勇立潮头再扬帆,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斗,洞庭湖也已焕发新颜,水在变清、岸在变绿、候鸟在变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广袤幽静的东洞庭湖湿地,每年吸引数十万只候鸟来此越冬栖息,被誉为“候鸟天堂”,走近洞庭湖,可以领略无数天空精灵的飞翔之美、自由之美,可以欣赏人鸟相依、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龚德贤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