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2020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
2020-07-02 22:07
来源:中国战略新新产业网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记者 龚德贤 长沙讯 6月29日上午10点,2020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湘府文化公园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参加并宣布湖南节能宣传周启动,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震虹到场致辞。本次节能宣传周以“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主题,旨在推动传播节能理念,营造节能氛围,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

  周震虹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为全面推动生态强省,绿色崛起,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重点领域节能降耗,绿色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截至2019年,能耗强度累计下降18.5%,新增能耗量控制在1488万吨标准煤,均符合进度目标要求,“十三五”的约束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国家半导体照明精准扶贫捐赠仪式,该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发起,通过“全球环境基金一中国半导体照明促进项目”援助资金,分别向岳阳市平江县、湘西自治州永顺县捐赠节能灯具3万盏和2.5万盏。

  据了解,本次节能宣传周分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于6月22日启动全民节能知识大赛,通过趣味小程序答题,以发放节能奖品的形式,在活动之前,聚焦网友视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能生活习惯的培养中来,截止至29日0点,参与人数已突破3万人次,近600人获得节能产品大奖,启动仪式上为部分获奖者进行了颁奖。线下活动由即日起持续进行至7月5日,在此期间,节能改造、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典型案例,以及“十三五”以来工业、交通、住建、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取得的节能成效将在湘府文化公园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全省各市州均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本次节能宣传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由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湖南省节能监察中心承办,并得到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省直单位的大力支持。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良,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吴毅龙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龚德贤】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