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铁路安全环境整治 石门加速实现“隐患清零”
2020-05-13 19:05
来源:石门县交通运输管理局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5月13日讯 (通讯员 朱泽华) 5月8日,省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常德市现场调研督导会在石门召开,省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办对石门县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石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督导以及整治责任单位克服重重阻力推进整治。

  (省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常德市调研督导会在石门召开)

  领导重视 组建专班

  石门县委、县政府政治站位高,把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办、铁路办、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县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石门县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县领导督导整治进度)

  细化分工 压实责任

  整治任务重、难度大。该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因地制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隐患点所处地段,将71处安全隐患点、6处铁路人行通道建设、5处铁路栅栏缺口封闭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以文件形式下发至责任单位。任务清单下达后,各责任单位不等不靠、克服压力和阻力抓好本辖区内安全隐患治理。为确保铁路安全隐患治理顺利推进,县整治办、政府督查室主动承担起环境协调、问题调解重任,并不定期跟踪督导检查。

  主动对接 形成合力

  该县在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中,只要遇到棘手、矛盾问题,整治责任单位主动与铁路、公安、国土、城管、综治、应急、控违等部门对接、共同调处问题,为顺利推进隐患治理起到关键性作用。为营造良好氛围,所有责任单位结合本辖区实际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宣传,确保铁路沿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召开整治工作调度会)

  严格督导 定期调度

  为确保整治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该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时间节点定期开展督查。自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对各责任单位整治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了6次督导检查,召开调度会5次,下达督办通报5份,确保了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对整治工作不力、任务进度迟缓的2个责任单位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真正起到了督导效果。

  (铁路人行通道建设施工)

  截至目前,石门县在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中投入资金70多万元,拆除房屋1栋、工棚5个,加固硬漂浮物23处、开工建设铁路人行通道3处、砍伐大型树木14株、封闭铁路栅栏缺口2处、移除电杆5根、悬挂宣传标语12条、发放宣传单1000份、出动人员1162人次,力争在限期内实现铁路安全环境“隐患清零”。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