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湘佳”2月产值同比增长了10%
2020-03-19 12:03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字体: [   ]

   3月6日早上7点,孙元盛跟往常一样,从湖南湘佳食品产业园的员工宿舍下楼,来到安防处、鸡鸭车间、物料库、锅炉房、食品检测中心等地,仔细检查工人的防疫措施、交接班和生产情况。在食品产业园大门安保处,两个蓝色大帐篷前,保安拿着高压水枪对进入园区的车辆进行消毒;鸡鸭车间里,几十名工人全副武装,他们穿着红色工装,带着白色的帽子、口罩和手套,有序地分装、打包;食品检测中心,十余名身穿白大褂、头戴白帽子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检测员在工作台上取样、检测…… 

  “我初三(1月27日)就搬到公司住了,这一个多月吃住都在公司。”孙元盛在食品产业园任了3年的副总经理,负责管理全园生产工作,虽然平日也常住园里工作,可今年春节是头一遭离开家人,吃住在企业,督促复工复产。往年,公司初三(1月27日)就复工了,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复工时间推迟到了初十(2月3日)。
  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黄羽肉鸡全产业链企业,也是国内生鲜家禽行业领军企业,旗下拥有3000多养殖户,年养殖规模达到6000多万羽,肩负着为20个省市区、100多座大中城市、2700多家超市成千上万的市民供应家禽产品的重任。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万无一失,湘佳食品产业园及时成立防控小组及编制处突预案,规定全体员工经严格排查后,实行全员住厂封闭式管理,员工作业必须着工装佩戴口罩,每两小时对手部及作业工具清洗消毒;针对疫情期间上班的每一名员工,给予50元一天的补贴。坚持每天对全员进行体温探测并详细记录,对体温异常人员立即做隔离处理;对厂区、进入厂区的所有车辆厂进行消毒,升级车间原有的清洁消毒程序和频次。目前,湘佳牧业已满员上岗,每日屠宰量达到了10万羽以上,2月产值同比增长10%。
  “产值的提升也有防疫联络员的功劳。”孙元盛说,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全国各地纷纷对交通运输采取了管制措施,公司的冷链运输也被迫停止。驻企联络员唐汇战和龚德武得知情况后,立即上报石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湘佳牧业的货运车辆办理车辆通行证。从2月6日起,湘佳牧业的冷链物流配送专车开始往返于全国20多个省市的销售区域,且生鲜家禽产品按原价供应全国市场。
  “湘佳牧业是全县第一个复工复产的企业,市场供应需要企业复工,而员工的生活也需要复工保障,企业复工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任何闪失。”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唐汇战压力爆棚,在前期电话摸排阶段,2名驻企联络员对近2000名员工及其家属进行了电话摸排,有些家属担心疫情形势,反复回电询问情况,电话打了整整3天才打完。其中,得知有一名货车卸货员曾去过武汉,唐汇战立即上报给企业负责人,对该员工进行隔离。
  (龚德贤 曾帧)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