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湘西州全省率先推进优惠与人才政策落实
2020-01-16 22:01
字体: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湘西州出台了招商引资、产业扶持、品牌创建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及人才引进政策,并且把政策兑现作为政府诚信、事业发展的重要考核评价内容。

  通过优惠政策和人才政策的兑现,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后劲,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州优惠政策和人才服务窗口设在州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流转办、部门审批办理、规定时限办结、窗口反馈送达”的运行服务机制,为企业和群众兑现优惠政策、引进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优惠政策主要体现在财政奖补、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用地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覆盖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品牌建设、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促进就业、承接产业转移等领域,分为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国土资源及建设支持政策、电力燃气用水支持政策、创业就业扶贫支持政策四大类。

  人才政策主要面向企业和群众(不含体制内人才政策),主要以武陵人才计划为主,辅以配套政策,包括财政奖补、税收优惠以及落户、住房、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政策。分为湘西工匠铸造工程、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科技创新创业、农村乡土人才等十六个类型。

  企业和群众可对照2017年以来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出台的惠企惠民政策、人才服务政策,向“两个窗口”申报兑现。

  据了解,“两个窗口”将严格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相关制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并开辟绿色通道和帮代办服务,建立惠企惠民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群众的“快行道”。(高慧萍、廖娟)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