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深化央企湘企“一带一路”产能合作 共推湖南装备制造“走出去”
2019-12-04 21:12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   ]

  加强与央企的合作,推动湖南装备制造“走出去”。湖南装备制造与央企对接交流会今天在长沙举行。中央企业、周边省市“走出去”龙头企业以及湖南省装备制造和“走出去”重点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 

  得益于先进制造业的长足发展,近年来湖南省在“走出去”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工程机械是我国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12个重点产业之一,湖南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制造基地之一,2018年全国工程机械5强中湖南占了三席,在“走出去”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为进一步深化央企与湖南的对接合作,会议建议共推湘企出海,共兴湖南经济。充分发挥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和“建筑湘军”独特优势,主动对接央企,借船出海;同时,希望央企及其在湘企业进一步加大对湖南的投资建设力度,推进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合作,湖南方面将全力优化服务,营造优良环境。 

  会议现场签署了多个合作项目。其中,省商务厅与普华永道、中铁七局与中联重科、中化六建与三一重工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