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湖南省发改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2019-09-29 22:09
来源:湖南省发改委
字体: [   ]

       本刊记者 龚德贤 湖南报道 9月2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系统举行以“初心璀璨 使命如旗”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省发改委机关、14个市州发改委先后登台进行精彩表演,全体委领导、市州发改委主任上台与合唱演员一起演唱《歌唱祖国》。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出席文艺汇演并致辞,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湖南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寄语全省发改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文艺汇演共分唱响中国、舞动中国、追梦中国、祝福中国等四个篇章,19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有合唱、歌舞、戏曲、朗读、情景剧和现场主题教学,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文艺汇演在湖南理工职院《追梦初心》现代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场面宏大,旗帜高扬,青春激荡,张扬出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见证了共和国成长历程,老干合唱团用他们浑厚的声音,深情地把祖国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令全场热血沸腾,在场的每一位发改人无不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紧接着,怀化市发改委同志们载歌载舞出场,一曲《侗歌向着北京唱》,真情、质朴、热烈。湘潭市发改委满怀着对主席的深情,用朗诵和舞蹈的形式演绎《为了我们可爱的主席家乡》,穿越历史时空,讲述主席家乡正在发生的巨变。一句句心声,一句句祝福,一个个画面,把全场观众带入到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沧海桑田和灿烂辉煌的历史长河中。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今天,《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温暖着整个中国。在文艺汇演的现场,郴州市发改委特别把故事主人翁徐解秀老人的曾孙女请到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株洲市发改委将革命烈士的家书进行精心编排,情感真挚,一封《将军的家书》无不让观众为之动容。张家界市发改委用桑植民歌一连演唱了好首红军歌曲,把大家带回到历史的烽火岁月,精彩的演唱把全场激情点燃。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军精神,让大家深深地懂得了什么是共产党人,什么是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更明白我们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红军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正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巨大能量。常德市发改委用当地流传久远的丝弦表演,唱出了常德发展变化。娄底市发改委、益阳市发改委将发展改革的成就精心编排成歌舞快板和花鼓戏,令人耳目一新,韵味十足。作为全省易地扶贫攻坚主战场的湘西自治州,发改人把三年来易地搬迁的点点滴滴和内心感动,精心编排成一出情景剧,讲述了搬迁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动人故事,生动而感人,催人泪下。当易地搬迁群众坐着轮椅来到文艺汇演现场,满怀喜悦说出内心的高兴与感谢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令发改人感到无比欣慰与自豪,更增添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省发改委机关创作的朗诵《赶考路上》,更是代表全省发改人宣誓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与意志,表达了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的责任与担当。

       因为初心的坚守与使命的坚持,今天,我们的祖国正走在复兴大道上,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幸福安康、意气风发,军民一家亲,群众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中国人走在全球都挺直脊梁,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为自己生活在新时代感到无比幸福与满足,我们的日子就像童话般的初恋。为此,邵阳市发改委表演了《军民一家亲》,永州市发改委表演了《童话般的初恋》,长沙市发改委编排了歌伴舞《向往》,衡阳市发改委带来了歌舞表演《中国脊梁》,岳阳市发改委将《东方红》改编成了大气磅礴、美轮美奂的舞蹈。

 

       新时代,新使命,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今天的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文艺汇演在全体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共同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共同祝福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