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本月21日武冈启幕
2018-04-13 18:04
来源:华声在线
字体: [   ]

    昨日下午,华声在线记者从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21日至23日,以“锦绣潇湘,福地武冈”为主题的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定于4月21日至23日在邵阳武冈市举行。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以及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出席新闻发布会。 

  带动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将举办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文化旅游商品展销暨湘西南美食品鉴会、武冈云山露营音乐节、“奇美邵阳·浪漫崀山游”暨“三花齐放崀山美·音乐喷泉豆腐香”活动、奇美邵阳·魅力苗乡游等五大活动,呈现空港小镇、美食探秘、苗乡风情等多种不同风格的乡村游。 

  此外,邵阳将发布湖南首批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同时,还将签约一批文旅项目,助推邵阳旅游产业发展。 

  湖南省旅发委连续举办四季乡村旅游节,契合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湖南的乡村旅游产品受到省内外游客的欢迎。乡村旅游节的举办极大丰富了湖南旅游产品,满足了更多游客的需要,带动了广大乡村地区交通、环境条件的改善,带动老百姓就业和收入的提高,对带动地方经济的振兴有直接作用。”高扬先表示,乡村旅游可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又极大拓展了旅游业发展的空间。 

  武冈市市长唐克俭说道,这次举办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是叫响武冈旅游品牌的最佳平台,是融入区域旅游发展的最佳契机,武冈市将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借势而为、乘势而上,激活乡村旅游资源,扩大旅游辐射带动功能,助推旅游扶贫,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和农民群众大幅增收。 

  实施开放主题年 推动“邵品出境” 

  从挑货郎担到摆地摊,再到小商品交易,最后进行实业投资,在老挝、泰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缅甸等地,到处都是邵阳人兴办的红木加工厂、橡胶加工厂、柴油机厂。上10万邵商在东盟经商创业,在摩托车、空调、手机、家用电器、五金工具、日用百货、农产品加工等领域闯出了一片天,泰国湖南工业园、老挝湖南工业园、越南湖南商贸物流工业园、印尼湖南工业园等,全部由邵阳商人投资创建。目前,邵阳已成为了湖南“走出去”,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 

  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也成为邵阳乃至湖南旅游深耕东盟等境外市场的抓手。 

  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介绍,“乡村旅游节期间,东盟7国的旅游商将来邵实地考察,我们主动开展旅游外交,探索建立旅游营销联盟。部分邵商将在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签约一批文旅项目。邵阳将进一步推动锦绣潇湘奇美邵阳走进东盟,高质量走出去,推动湘品出境。同时,强化区域合作联盟,紧紧围绕张崀桂国际黄金旅游线路、大湘西精品旅游线路和雪峰山梅山文化旅游线路,坚持全域、全年、全业发展旅游,努力成为湖南旅游新的增长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