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浏阳高新区建湖南省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2017-07-28 11:07
来源:湖南浏阳经开区
字体: [   ]

      本刊记者 龚德贤 从湖南省浏阳经开区了解到,近日湖南(浏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16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关联项目,总投资达138亿元。 

  本次活动先后举行了新能源汽车集中展示、新能源共享汽车启动仪式、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专家论坛和行业峰会,全面吹响浏阳高新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号角。推介签约会由浏阳市政府副市长周耀辉、湖南卫视午间新闻主播何娟联袂主持。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浏阳市委、市政府全力抢抓国家、省、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绿色产业的战略机遇,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坚持以浏阳高新区为核心平台,瞄准集群化、智能化、高端化的主攻方向,着力扶持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引进和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倾力打造全省率先、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示范区、引领区。此次16个项目集中签约,必将为浏阳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强大支撑、为高新区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园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就浏阳高新区发展概况、投资环境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推介。园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集聚了国内外100余家知名品牌汽车配套企业,产品涵盖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车桥车架、内外饰件四大产品体系,配套国内外20余家知名整车企业,产值达120亿元。本次推介签约会是浏阳高新区延伸产业链条的有力举措,也是致力打造湖南省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正式对外亮相。 

  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土地规划面积8000亩,将立足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核心部件产业发展,着力建设运营和监管两大平台以及展示、体验和大数据三个中心。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十年树标杆的发展思路,坚持以整车为核心、三电为引领的双驱动发展模式,力争通过5年时间,实现汽车整车年产销20万台,将其打造成为全国知名、产值达600亿元的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浏阳高新区凭其优越的区位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吸引了一大批新能源汽车产业优质项目落户园区。当天,浏阳高新区与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实验室、香港华顺发展有限公司、中能东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地上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成功签约,涉及整车生产、动力电池、动力电池装备、汽车零部件、电商平台、战略合作等16个项目,总投资达138亿元。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壮大浏阳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实现全产业链的延伸,助推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浏阳高新区将在龙头带动、产业配套、技术创新、生产要素、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保障,为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和谐的创业生态圈,建设智能、创新、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在专家论坛上,行业专家、投资人等围绕新能源汽车目前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政策配套以及如何进一步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能源汽车是今后汽车工业发展的新方向,发展潜力巨大,前途不可估量,希望政府给足政策支持,在重视支持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的同时,加大对核心部件生产配套企业的支持,做强做大产业链条。 

  在下午召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推介会行业峰会上,投资商就自身的资源优势进行了交流推介,并希望行业内部加强合作,共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浏阳高新区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规划建设方,一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拿出最好的政策和方案与投资商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廖克勤、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原副司长季国平、省工商联商会处处长祝拥军、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处长朱小江、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马天毅、省政府驻沪办处长周宇、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春华等省、长沙市有关部门领导;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葵红等浏阳市领导及花炮局、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浏阳高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相关行业商会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园区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