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ppp频道
中国PPP管理库项目投资额一季度环比净增2520亿元
2019-04-30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

  中国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下称财政部PPP中心)29日公布最新季报:2019年一季度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项目比2018年四季度环比净增189个、投资额2520亿元人民币。

  一季度,开工项目净增1085个、投资额1.8万亿元,比上季度净增数多708个、1.2万亿元。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管理库项目累计8843个、投资额13.4万亿元;落地项目累计5541个、投资额8.4万亿元;落地率62.7%,比上季度末上升8.5个百分点。

  按照行业划分,一季度管理库净增项目数前三位是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净增投资额前三位是交通运输、城镇综合开发、市政工程。

  财政部PPP中心介绍,一季度各地进一步加强入库审核和规范管理,持续清理不合规项目,共清退项目93个、涉及投资额1344亿元;新入管理库发布项目282个、投资额4910亿元。一季度各地净增项目数前三位是广东、四川、河南,净增投资额前三位是四川、天津、贵州。

  财政部PPP中心公布,监测预警系统截至2019年3月数据显示,按财政本级(含省本级、地市本级、区县本级)统计,全国2524个有PPP项目入库的本级中,2519个本级的各年度PPP最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责任占一般公共预算的比例均保持在10%以下,符合财政承受能力要求。其中1800个本级财承占比低于7%预警线,处于安全区间。有5个本级的财承占比在近期个别年份超10%,按有关要求停止新项目入库。总体看,PPP项目潜在财政风险得到有效监测和防控。

  财政部PPP中心表示,PPP管理库全部项目未来30年(2019年至2048年)的财政支出责任共计16.5万亿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责任13万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责任3.5万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财政支出责任10.7万亿元。全部项目支出责任高峰在2025年,为10018亿元。(记者 赵建华)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