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国家级新区
婚礼不延期 爱情不延迟 天津滨海新区16对战“疫”青年举办云集体婚礼
2020-11-30 15:11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报道)
  2020年11月28日上午,一场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一线的青年夫妇,精心准备的“云”集体婚礼,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办。“青春记‘疫’爱在滨海”2020年新区战“疫”青年云集体婚礼,由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滨海新区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工会、天津市一米阳光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喜百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新区援鄂和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一线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驻区央企、私企业务骨干等各行业青年代表,共计16对新人,相聚“云”上,共同开启了新的幸福生活。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东宏出席仪式并为全体新人证婚。新区团委书记邵兵、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素东、新区团委副书记冯晶、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工会副主席颜祖荣及其他主协办单位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大家的幸福时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广大青年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不畏困难、担当奉献,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展现了新时代滨海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16对新人,也是32名抗“疫”战友。为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成果,进一步凝聚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共战疫情的青春正能量,新区共青团调整第16届天津滨海青年集体婚礼举办形式,将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新理念、新方式、新思维融入其中,本着“婚礼不延期,爱情不延迟”的理念,举办了不耽误工作任务、能穿越时空限制、节俭高效而又热闹隆重、意义非凡的云集体婚礼。
  按照全市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活动策划安排,本次云集体婚礼,设置“3个会场、1场直播”,即现场主会场、网络云会场、室外分会场和“津滨海”客户端直播。让新人亲朋好友和广大市民,能按照个人实际情况选择观礼方式,避免人员聚集,从多维度、多视角呈现了云婚礼的盛况。
  当日上午10时,伴随着清脆的童声祝福,2020年新区战“疫”青年云集体婚礼正式开始。来自“云上”的13对新人,和邀请到主会场的3对新人代表闪亮登场,与大家挥手致意。随后,前期拍摄的新人甜蜜回忆短片,将“秀恩爱”东疆湾沙滩主题活动、“新婚进行曲”滨海文化中心快闪打卡活动、“我和你”新人趣味婚纱照等活动精彩瞬间一一呈现。援鄂医生于莹莹夫妇、中建八局一线建设者范晓飞夫妇、来自一汽大众天津公司的德国籍新人Alex夫妇,在现场与大家分别分享了在援助湖北鄂州抗击疫情、参与新区工程建设、推动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等过程中与另一半的爱情故事。
  在连线“云”上新人环节,正在参与新区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公安伉俪于洋和白晓婉夫妇、社区工作者董巍和教师邢庆贺夫妇,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与大家通过手机摄像头在网上相见。青年志愿者吴江、郑辉讲述了他们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我秀我爱”和“想对你说”两个表白环节,新人们或真情表白、或紧紧相拥,上演了“云”上花式秀恩爱。由“云”上表演嘉宾,区青联委员白申雄和区少先队辅导员陈沫含带来的诗朗诵《四月的纪念》,和区青联委员李建辉带来的独唱《不再让你孤单》将婚礼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婚礼还设置了“喜从天降”的幸运抽奖,全体新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专题APP上发送对爱人的爱情宣言。在这些充满浓浓爱意的弹幕留言中,随机抽取三组新人获得了本次婚礼的幸运大奖。现场还为积极参与“为抗疫新人点赞”活动的热心网友,赠送了共青团中央网络卡通形象“团宝”毛绒玩具。在现场还连线了在室外分会场观礼的广大市民,新区青年网红大鸣现场播报了分会场情况,所有观众齐声祝福新人“新婚幸福 百年好合”。
  最后,所有领导和嘉宾,现场新人代表和“云”上新人,网上、线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也展现出新区青年在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伟大征程中的昂扬斗志。
  据悉,自2005年以来,新区共青团秉承“倡导新风 服务青年”的宗旨,已连续16年举办天津滨海青年集体婚礼,共600余对中外籍新人喜结连理。活动曾被中央及市级媒体重点关注和深入宣传报道,被授予天津市精神文明项目,成为天津市服务青年的著名品牌活动。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