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国家级新区
80个优质项目落户 总投资544亿元  国内外名企对投资天津滨海新区信心满满
2020-05-19 17:05
字体: [   ]
  (记者王敏)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日前,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引育新动能、共迎新发展”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来自国内外的80个优质项目落户新区,总投资544亿元。这些招商合作项目的投资主体分别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资本流动活跃地区及美国、德国、新加坡等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此次优质项目的集中落户,是滨海新区持续引育新动能、不断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而优质项目的集中落地将为新区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强劲助推力。
  国内名企纷纷“牵手”新区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招商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众多国内名企纷纷“牵手”新区。
  此次签约的仁合益康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19年6月的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上,仁合益康集团跻身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百强、中国化药研发实力排行榜前50强。仁合益康集团将在经开区投资16亿元,建设销售总部、研发中心和药品生产基地,预计未来五年总营业收入将突破140亿元,推动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以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效应,是集团选择落户新区的重要原因。”仁合益康集团负责人通过连线表示。
  北京凯源正康科技有限公司此次“牵手”保税区,将在这里投资建设宫颈癌人工智能诊断系统研发制造中心结算中心项目和细胞玻片检验中心项目,他们对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在这里发展充满信心。
  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啰出行”)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舒适出行工具和服务的专业移动出行平台,现已发展成为集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哈啰电动车服务平台、哈啰换电和哈啰顺风车于一体的综合性移动出行平台。此次与生态城签约后,哈啰出行旗下新开发的共享生活业务全国结算总部——橙乐物联将设在生态城,其研发团队及运营团队也将逐步导入。橙乐物联将基于哈啰出行强大的智能硬件开发能力和物联网智能硬件运营能力,以共享方式运营多种垂直场景下的智能硬件产品。
  而在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北京国电瑞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在高新区建设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主要从事自主品牌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系统集成及智能运维服务,包括流体管道泄漏检测机器人、分布式光纤管道安全预警系统、开放水域水质环境检测机器人等,以及在电力和水利行业的推广应用。
  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为代表的新金融业态是滨海新区近年来的“金字招牌”。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世界500强、国内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沙钢集团在东疆成立融资租赁公司,而全国最大猪肉食品跨国公司、市值突破千亿元的双汇发展在东疆成立的商业保理公司也将运营。
  “我们目前正积极配合国海海工去产能,创新海工平台租赁处置业务。年内还将与东疆携手继续落实10座海工平台约100亿元的投资,推动首期30亿元国家级海工产业基金落地。”国海海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邓明川表示。
  外企投资新区信心十足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众多外资企业也选择投资新区,对未来在这里发展信心满满。据统计,此次签约外资项目8个,投资额约11.4亿美元。
  德国纬湃科技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亚太区研发中心项目是本次落户新区的外资项目之一。集团在经开区设立了亚太区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研发生产中心,项目计划新建研发测试及生产管理中心大楼,并引入全球领先的研发测试设备。项目落成后,天津工厂将成为其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亚太区研发中心和主要生产基地,相关研发产品转化带来的销售额、税收、产值及专利等均计入天津工厂。
  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Gregoire Cuny先生表示:“新投资的研发中心将进一步帮助我们与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本地客户形成更紧密的联系,并使我们能够运用电气化技术为客户的车辆研发提供最优支持。”
  施耐德万高(天津)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也非常看好未来在高新区的发展。未来,其将扩大高端产品生产,并将施耐德中端产业业务转移至天津,设立中端产业业务实体公司。下一步,施耐德集团将通过合作的形式按照全球标准代建一个全新的集生产、仓储功能于一体的新工业厂房。
  “国内外企业家选择投资滨海新区,用落户优质项目的行动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充分表明了大家对新区投资环境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回应企业诉求,认真搞好企业服务,积极推动项目早注册、早开工、早见效,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局长纪泽民表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