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国家级新区
河北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获两项国际标准立项
2020-05-13 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体: [   ]

  近日,国际电信联盟ITU-T SG17工作组召开在线会议,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联通、中国电科信息科学研究院、韩国ETRI等单位提交的两项智慧城市领域标准立项建议获得通过。

  本次通过的两项国际标准是:《Security measure fordigital twin system of smart cities》(中文:智慧城市数字孪生系统安全机制)和《Security measure for smart residential community》(中文:智慧社区安全机制)。所谓数字孪生系统,是指紧扣新区同步规划建设数字城市的总体理念,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智能硬件、AR/VR等新技术,构建全域感知、万物互联、泛在计算、数据驱动、虚实结合的新型智慧城市。

  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作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的主要支撑单位,一直积极推动数字孪生城市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为保障数字孪生系统及智慧社区的安全,数字城市公司通过分析数字孪生城市的安全威胁和安全需求,提出数字孪生系统安全机制和智慧社区安全标准,为安全部署和应用数字孪生系统和智慧社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参考。据了解,数字城市公司按照“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要求,稳步推进雄安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积极参与制定了多项国际标准,为数字雄安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