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创新创业 | 赋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天津高新人在行动
2020-05-12 11:05
字体: [   ]
  (记者王敏)日前,天津高新区初创企业亿灵(天津)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天津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入选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第一期)》,作为首批数字化运营服务商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转型提供AR设计服务,重点对接民俗文化产品及手工艺品,帮其打开销路,助力精准扶贫。
  亿灵(天津)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南开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在校本科生于2019年12月联合创办,由高新区侨联秘书长、高新区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天津韦尔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鲁代表企业为其提供天使投资和长期创业指导。两位创始人杨睿鹏和周峻曾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校史展开发全景“VR复原老南开”,其作品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
  胡晓鲁作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外归国人才的嘱托,坚持科教兴国的理念,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自2015年至今,为南开大学开设《虚拟现实三维仿真制作》通识教育课程;2017年11月在南开大学成立以延伸课堂教学、开拓实践科研为宗旨的学科型社团—南开VR社,这也是国内高校首个VR领域研学社团。在担任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虚拟现实与旅游产业联合研究室双创导师和南开大学VR社社团指导老师期间,她带领学生取得多项科创成果。该社团支部荣获2018年五四红旗社团表彰,培养了《以天津旅游资源为例的虚拟展示平台开发与应用的研究》和《基于VR技术的非遗数字化传承-以泥人张文化为例》的两个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17年12月获得南开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亿灵成立伊始,获得天津韦尔为科技有限公司的天使投资。杨睿鹏带领的“多维交互旅游魔方”项目获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何沛骏(电子商务专业)曾于2017年参加美景听听广告创意商赛,海报被商用;2019年在欧莱雅“BrainStorm”商赛中取得优秀成绩;2019年“基于C2C模式的海淘产品辨伪平台研发”项目获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执行董事胡晓鲁女士为南开大学2001级校友,十余年国际休闲旅游项目策划营销经验,拥有广泛的商业人脉关系,负责项目市场化推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