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天津滨海高新区位居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前列
2020-04-27 10:04
字体: [   ]
  (记者王敏)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全国120家“双创”示范基地最新评估结果,天津滨海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总分84.1分的成绩,在区域类29家高新区和开发区中位列第四名,标志着高新区创新创业示范生态日趋成熟。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为更好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2019年中国科协对全国120家“双创”示范基地组织了评估,此次评估的指标包括政府职能、政策落实、双创生态、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评估范围涵盖区域、高校和院所、企业等三类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从结果看,示范基地已经发挥出创新创业新高地的作用,形成发展迅猛、特色鲜明、资源集聚的良好态势,有效促进改革和创新的深度融合、产业和区域的统筹协调,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的策源点。
  天津滨海高新区自2017年获批国家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以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从载体建设、主体培育、政策支撑、科技金融、氛围营造五个方面推动创新创业示范生态系统建设。积极申报“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项目”并获批成为第一批试点,支持引导载体提升服务、打造“社交+孵化”场景,集聚高端人才。围绕“雏鹰-瞪羚-领军-独角兽”链条,构建和完善高新区新兴企业培育体系,加快高新技术企业的量质齐升。全国首推“创新创业通票”制度,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激发双创活力。搭建“天津科技金融中心”市场化平台,构建企业全成长周期服务体系。设立融资发展专项资金,完善科技金融政策体系。成功推动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安全大脑“双创”服务平台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该项目将进一步发挥双创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力,在技术、资源、培训、运营、资本等方面扶持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下一步,滨海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将围绕建设方案继续抓好双创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发挥好落实国家战略的先锋带头作用和系统性引领作用,为滨海新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坚实支撑,为天津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