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小额担保贷款惠民 天津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扶持创业助力就业
2020-04-20 09:04
字体: [   ]
  ( 刘媛媛、记者王敏)创业担保贷款是国家破解创业融资难题、鼓励创业促进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政策。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业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北辰区信贷担保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对北辰区创办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实体提供小额担保免息贷款,为创业者营造良好融资环境。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担保中心了解到,部分创业人员对政策不了解、流程不清楚、抵押物产权性质分辨不明等问题,区担保中心干部及时下沉到普东街、双口镇、北仓镇等镇街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答疑。
  天津市北辰区翔云恒业装饰装修材料经营部是经营装修材料的个体工商户,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在一筹莫展的情况下得知了天津市政府出台了惠民创业扶持贷款政策,便及时与区担保中心联系咨询,区担保中心干部及时给予细致的解答并与人社局、佳荣里街、村镇银行进行四方审核,最终只用了15个工作日完成从申报到放款的全过程。该个体负责人说,政府的贴息政策不仅仅是解决了资金的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政府能够将企业的经营困难及时化解,真正体现了政府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区担保中心与区人社局、各镇街劳服中心、惠辰担保公司、村镇银行紧密协作,通过对创业人员电话答复、平台宣传、发放明白纸等多方式、多渠道、多管齐下不断提高信贷担保力度。为帮助更多需要资金扶持的商户和企业,争取最大限度地支持企业商户利用好政策,区担保中心积极研究创新担保方式,截至目前,区担保中心共答复问询150余次,受理贷款申请72笔,审核通过43笔,担保金额1290万元。
  下一步,区担保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惠民政策,为更多的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担保,切实发挥小额担保贷款惠民利民的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