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万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在杭举行
2019-12-30 13:12
来源:万向集团公司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大发展战略,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由国家发改委指导的以“双创赋能新制造”为主题的万向集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活动,于2019年12月2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次双创主题日活动通过开放大企业创新需求、加强产学研用创新协同、强化双创示范基地合作,推进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构建立体化创新体系,把双创工作进一步做实、做深、做新。活动包括主题日启动会、双创成果展览展示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专题路演等部分。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朱建武、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奎、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吉锋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协、浙江省改革委、杭州市发改委、萧山区等相关领导出席。主办方代表万向集团副总裁陈军出席并致辞。

  朱建武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部署就是聚合全社会创新创业资源、聚焦融通创新、激发出创业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举办双创主题日目的是要搭建融通创新的平台载体、形成融通创新的互动格局、建立融通创新的常态机制。万向作为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具有搭建融通创新平台的显著优势。选择万向集团举办双创主题日活动,就是要体现有效聚合双创基地的创新要素、广泛汇合各方创新活力,推进各类主体融通创新。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双创各级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继续加大对双创示范基地的政策支持,在机制创新、平台建设、对接合作等方面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为创新、创业、创造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朱建武致辞

  姚吉锋表示,杭州正在加快构建“五链集成”的双创生态体系,全力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杭州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前不久市委市政府推出了“新制造业计划”,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制造业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以打造全国一流的制造业双创生态。正在谋划的“万向创新聚能城”,将为创业者和创新企业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未来之城。杭州智慧将为智能制造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吉锋致辞

  陈军在致辞中感谢万向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参与到万向双创平台,万向集团始终秉承“开放共享、创新聚能”的理念,向全球科学家、创新者、创业者开放万向创业创新50年积累的产业场景、试验条件、产业链和渠道等资源。以万向创新聚能城建设为契机,实现产业、科创、城市的融合发展,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入融合,场景与三创的无缝融合。用双创变革制造业的组织、流程和研发等,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生态。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变革中,把万向创新聚能城打造成面向2035年现代化的浙江样板。

  万向集团副总裁陈军致辞

  本次双创主题日活动重点展示了万向在智能制造、智慧企业和智慧城市3大领域的双创成果,也是2019年6月15日全国双创周期间万向面向全球发布创新需求之后的继续和阶段性展示。本次展示包含22个创新方向的40个创新合作案例,相关成果预计未来5年产值将超过50亿元。其中,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移动、SAP、微软、北大、江达、云圣、深视、飞步等企业和院校参展,项目涵盖无人驾驶、分布式能源、区块链、5G、IoT、云计算、边缘计算、数据中台和创新应用等类型。

  主题日启动会上还举行了双创示范基地间合作签约仪式和8家万向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生态伙伴授牌仪式。此外,会上上海深视和NEVPEC还做了大中小融通典型案例介绍。上海深视CEO李扬介绍了和万向基于各自人工智能算法、执行、传感以及供应链等优势在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合作的案例;万向内部双创项目NEVPEC总监冯舜讲述了万向内部双创机制、组织架构、大中小企业合作模式以及在开发新一代电驱动系统的实际应用等。

  同时,在活动现场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专题路演中,15家创新团队与万向集团下属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对接。万向一二三技术副总裁陈旸在现场还重点介绍了最新的动力电池创新技术以及和波士顿创新团队合作开发固态电池技术的案例。万向集团双创总监杨林表示,大企业开放创新需求,通过品牌、技术、资本和产业链的创新协同,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开辟了快速通道。

  今年,万向投资2000亿的创新聚能城正式启动动工建设。万向创新聚能城将大力开展众创空间与大企业相结合的“嵌入式双创”,积极推进国际科创合作,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融合”和创造、创业、创新的“三创联动”,打造一座创新集聚、绿色集约、智慧共享、功能完善的“未来之城”,建设大中小融通发展的新生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